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结亲周】石榴花开情意浓 百姓舞台普赞歌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五月的石榴花,红艳似火;五月的和田,阳光明媚,散发着活力,呈现着缤纷……5月8日至11日,新疆职业大学第一轮第三批9名结亲干部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定点帮扶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走访宣传 春风送暖

结亲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采取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结对亲戚同学习、同交流,用数据谈发展、用事实讲变化,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详细了解了亲戚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村里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语教学 共话发展

结亲干部们利用农民夜校,和亲戚们一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他们帮助农牧民们理解生词、课文,规范学员的口语发音、提高日常交流水平。上课过程中,他们还通过阅读理解、情景对话、看图说话等方式,请村民们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回答问题,加深理解,农牧民们则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课、认真做笔记。

文艺汇演 展示风采

结对期间恰逢萨亚特村开展“石榴花”文艺演出,在巴扎中心的“百姓大舞台”上,结亲工作队的9名干部组织了“同唱一首歌”节目,共同合唱了“大中国”这首气势嘹亮、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台下的观众在动听激昂的旋律感染下,纷纷鼓掌打起节拍,歌曲唱罢,村民们掌声雷动,欢呼阵阵,大家用歌声、笑声、掌声,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和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手足情。

结亲干部们通过与亲戚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让亲戚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

(供稿:叶美慧、张杰、周莹林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