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谱新篇 协同育人共发展——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主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调研行业发展趋势,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5月24日商学院邀请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进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万企联动进校园”主题调研座谈会,洽谈实习、就业、社会培训等工作,各企业代表、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及教师社会培训、学生就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实习学生的培养与管理。11家企业依次从企业概况、校企合作、用工需求和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企双方在共享资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努力开创校企“共建互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工作新局面,共同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开拓就业岗位62个,招聘人数354人,并在社会培训、教师下企业锻炼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商学院主动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万企联动进校园”主题座谈会,坚持谋实招、提实策、解难题、促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从校企合作、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技能大赛、学生管理等方面探索新方法,寻找新出路,立足学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校党委书记朱印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海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斌与企业代表一同交流合影。

 (供稿人:杨晶晶  初审/编辑:徐长伟  复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