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烹饪(西餐)赛项

发布日期:2023-05-21  点击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烹饪(西餐)赛项,518日在我校开赛,19日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得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由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承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调完成,历经两天共五场比赛,32名参赛选手决出胜负,比赛圆满结束。

用心筹备,事预则立

我校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精心筹备比赛事宜积极与各地州劳动局、职业院校及餐饮企业联系确定选手报名,悬挂彩旗、横幅和展板营造氛围。为确保比赛顺利实施,配齐炉灶设备及相关比赛材料同时制定赛场安全、停水停电等各种预案。在充足的准备下,为期两天的比赛秩序井然,参赛选手正常发挥,比赛按预期完美结束。

井然有序,赛出水平

比赛开幕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节仲裁管理处处长李雅君致辞,预祝选手赛出水平,展示工匠精神,裁判员公平公正评判。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分别进行宣誓

选手入场严格检录,比赛全程录像,监督员现场对选手规范操作卫生、原材料浪费及用时评分,作品送至裁判员评判前,经过换号处理,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选手在规定的两小时内交出三道菜品,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一丝不苟,认真评判

裁判加工流程、卫生、安全和作品等方面进行评定。对选手进行赛事规则解读,用规定的主料和调辅料制作参赛菜品,禁止使用添加剂突出西餐菜品的特色和风格,避免喧宾夺主,华而不实体现实用经营推广裁判员对每位选手的作品从口味、色泽、成熟度、造型、点缀等方面认真评判,在评判过程确定最低分和最高分。场地监督员严格打分,对超时、原料浪费给予扣分处理。裁判长严格审核打分和核分结果。


最终,乌鲁木齐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唐双双以88.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新疆职业大学的王润和色乃玩尔·热西提分别以87.84和87.6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另外还有13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供稿:俞雅琼  初审:郭芳  编辑:徐长伟  复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