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5月19日下午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民族与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玉春作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讲座,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柯主持。

梁玉春教授讲座题目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以“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为题,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何为文化为切入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用扎实理论功底和生动鲜活图片阐释了“文化润疆”的提出背景,以广阔学术视野和深厚家国情怀,多角度、多层次提出了落实文化润疆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着重指出文化润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着眼根本、基础、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根本在于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贯通中华文化血脉,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让大家共享了一场“精神盛宴”,必将激励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理论和实践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切实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共有精神家园。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