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退休党员认真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四讲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5月18日-19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八个基层党支部选派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3人次参加了自治区老干局和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党的创新理论培训班”专题讲座培训第三、四讲,讲座由自治区老干局党委书记李华主持。

5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主任,陈友好同志作《中国人口老龄化及其应对》专题讲座。从我国人口老龄化及其成因,对老龄化的新特征、新趋势、新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举措。

5月19日上午,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副研究员吴光祥同志作《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思路与实践》专题讲座,主要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意义、围绕“一根本五强化”开展工作和现实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进行了详实讲解,提出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重点是要贯彻落实好现有政策、找准定位、精准落实,不缺位,不越位,确保退休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两个专题培训学习,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老年人和重视全国老干部工作积极把离退休党员的智慧凝聚起来,引导他们继续发光发热,保障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许红  初审/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