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退休教职工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班”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根据自治区老干局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离退休党总支于5月11日和12日分别组织八个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5人次参加自治区老干局和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班”专题讲座培训。

5月11日上午,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时伟同志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开放的胸怀,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5月12日上午,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维准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大国博弈》专题讲座,从国际形势新常态的必然性和偶然性,大变局中的美国动能和战略竞争与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表示当今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突围的着力点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行深致远,聚焦纾困、民生、实业、市场和稳定;强化优势,充分发挥中国在全球政治经济体系中的塑造力等十一个方面。

通过两次专题培训的学习,退休党员表示提升了理论高度和政治觉悟,坚定了自信心,增强了主动性,决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余热、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许红  初审/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