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疆职业大学学团队伍赴井冈山开展党史教育研修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7  点击量:

7月15日-7月19日新疆职业大学学团队伍37人赴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教育研修学习主要研修内容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与毛泽东思想”等。此次研修学习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华任书记,学生工作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研修学习。

7月16日新疆职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华、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王志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媛萍共同为参训学员举办了开班式。

(研修学习开班式)


(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会议)

在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大力支持下,我校学团队伍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利用井冈山大学教学资源,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讲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充分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高研修学习效果。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合影)

 7月18日举行了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罗华对研修活动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对学员们守纪律的学习作风表示肯定,对如何转化学习成果提出要求,并为培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学员们研修学习收获颇丰,信息与技术学院院长丛俊歌表达了对学校党委、井冈山大学的感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副主任(副书记)巩雪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育人和教学中融入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以诗歌表达了感受。信息技术管理学院学工办(分团委)主任(书记)阿巴斯江·吐尔逊讲述了父亲年轻时去井冈山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前辈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意志的敬佩之情,并以歌声结束发言。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海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感谢、感悟、感恩之心以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的决心。

(研修学习结业仪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组织此次研修学习活动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持续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育人本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学团队伍奠定基础

供稿:苗娜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