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惠聚】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萨亚特村举行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2  点击量: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图片5_副本

图片6_副本

图片7_副本

2019年1月1日,是中华民族的元旦,是2019年开局的第一天,萨亚特村驻村工作队为今天文艺汇演做了精心的准备。旨在以先进的文化引领人为抓手,大力推进2019年的脱贫攻坚和维稳工作,在村民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改变农民的思想观念,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融入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中,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农村。

中午12点,温暖的阳光洒在坐满观众的操场上,在群众的期盼中,拉开了2019年先进文化引领的序幕。此次节目的主题是:回顾过去,展望末来。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萨亚特村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这条主线为总目标,辛勤工作,努力奋斗,团结一心向前进,着力营造民生,扎实开展落实了自治区“访惠聚”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工作队借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向2018年在维稳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辛劳的全体村民及村干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汇演活动中首先表彰了30名优秀的外出务工人员,2018年萨亚特村安排村民外出务工项目是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村民外出务工260人次,外出务工人员人均增收12000元,为了鼓励村民2019年涌跃报名处出务工,对表现优秀,务工期间工作积极的人员予以奖励。

活动现场还给20名特困家庭的孩子每人发放了一双棉鞋,这是利用慈善机构捐款购买的20双棉鞋,也是积极极引入社会扶贫得重要举措。孩子们穿上温暖的棉鞋,这个冬天脚不会再冷。

汇演活动以舞蹈《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开始,10名身穿漂亮长裙的妇女在美丽的舞姿中款款步入场中,展现了萨亚特女性的开朗和热情,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引来了群众阵阵掌声。

村民们和工作队员相继演出了舞蹈《我爱你中国》、《红歌串烧》、现代舞《哆啦》、独舞《你的黑眼睛》、民族舞《黑走马》、妇女模特队表演、本村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斯坦弹唱》等节目。

在萨亚特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见证了萨亚特村的过去和现在,把自已的青春留在了萨亚特,时光如梭,岁月在他们记忆中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如今天他们已白发苍苍,仍然每周迈着坚强的步伐来村委会参加党员学习,为村党支部出谋划策,他们是萨亚特村的楷模,是萨亚特的骄傲,他们就是萨亚特村的老党员。

老党员代表队的宣讲《萨亚特这40年》把节目推向了高潮。老党员代表们深情倾述了萨亚特村这40年的变化,过去家家户户住杷子墙,冬天墙壁漏风,寒冷难耐;夏天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心中忧愁。现在都换成了结实耐用,砖混结构的新房子,村子在最近十年中特别是近两年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尘土飞扬的土路全都变成了柏油路,自来水进了家家户户等,这些变化都是在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惠民举措中实现的,老党员再次号召全体村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想往和追求。

精彩的节目持续了两个小时,整场活动在老党员庄严宣誓声中落下了序幕。 节目虽然结束了,老党员的宣誓声还在每个人耳边回响“我们是萨亚特村共产党员,虽然我们已经老去,但入党的誓词依然在我们心中荡漾,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萨亚特村党支部周围,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把我们萨亚特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

老党员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2019年我们将更坚定坚决地完成上级党委及学校安排的各项驻村工作,不负重托,早日完成萨亚特村的脱贫任务。

(萨亚特村驻村工作队:徐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