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惠聚】巴什阿其玛村举办“唱红歌、讲国语、迎新春、庆元旦”

发布日期:2019-01-01  点击量:

1

2

img_2000_副本

img_1908_副本

img_1924_副本

img_1929_副本

img_1958_副本

img_1983_副本

3

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宁静的村子热闹了起来。12月31日,新疆职业大学驻墨玉县奎牙镇巴什阿其玛村工作队组织全体村民开展了“唱红歌、讲国语、迎新春、庆元旦”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唱红歌”比赛、国语朗诵比赛、趣味游戏项目等,寓教于乐,共同庆祝元旦,迎接新年的到来。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来,共庆活动开始了,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那生巴图向全体村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首先是村文艺队村文艺队献上了《新疆山水美》民族舞蹈,随着欢快的节奏,在场的村民热情都被调动起来。紧接着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唱红歌比赛。5个村民小组的合唱队用国语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两首红歌,每个参赛选手都用饱满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表达了知党恩、感党恩、跟党恩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进行了国语朗诵比赛,十名选手分别用国语朗诵了《念奴娇·赤壁怀古》《念奴娇•昆仑》《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等经典诗词,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热闹的趣味游戏开始了,驻村工作队组织了拔河比赛、夹篮球背靠背走、两人绑腿同步走游戏,所以村民积极参加,欢声笑语时时爆发在人群中。村民阿不力孜·萨伍提高兴的说,今年的元旦特别热闹,节目也很精彩,真是高兴的很。

最后,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村第一书记那生巴图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元旦是我们中华儿女心中的重要节日,我们今天共同庆祝元旦就是要共同来感受节日的快乐。展望2019,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疆职业大学驻墨玉县奎牙镇巴什阿其玛村工作队必将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有信心与全体村民一起将美丽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

(巴什阿其玛村驻村工作队:靳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