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老年健康管理相关问题和防范老年诈骗” 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我校后勤综合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全体教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老年健康管理相关问题”专题讲座和“防范老年诈骗”教育宣讲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各基层党支部和小组各选派1名代表共计18人参加了线下教育宣讲活动,线上约220人次参加教育宣讲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张晓阳作了“老年健康管理相关问题”专题讲座,主要围绕老年人的特点、老年疾病的特点、老年人如何更好地拥有健康、健康老去的标准、共病的概念及不良影响和管理、老年综合征评估对象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强调了健康第一责任是自己。

 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派出所反诈宣传专干民警马志伟对线下离退休教职工作了“防范老年诈骗”教育宣讲活动。主要通过讲述诈骗典型案例、老年人反诈指南、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等内容。

 通过两位专业人员的教育宣讲,离退休教职工表示受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不泄露信息、不轻易相信、不贪图便宜、不轻易动钱、警惕免费活动,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为过一个健康和幸福的晚年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许红  编辑:朱隆金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