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三进两联一交友】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传真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量:

 

2023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交友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深厚感情,形成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浓厚氛围,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组于5月31日在6号楼307教室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传真情”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交友老师和交友学生共11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开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以及活动流程。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联谊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所有交友师生紧接着,舞蹈串烧、古典舞《琵琶行》、吉他弹唱《海阔天空》《我们俩》《故乡》以及师生共舞让现场气氛空前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舞蹈《琵琶行》)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来到了激烈的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民族团结知识竞答分为4个组,每组6人,各自决定自己的组名,分别是石榴籽队、卓越队、雄鹰队和团结队。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民族团结知识竞答分为单选题、简答题、抢答题。4组按照顺序答题,每组回答3道单项选择题,2道简答题。抢答环节4组派人举手抢答者获得答题机会。根据最终得分情况,评选出卓越队为一等奖获得者,雄鹰队为二等奖获得者,团结队为三等奖获得者,石榴籽队为优秀奖获得者。

(颁发奖品)

(机电大组交友师生合影)

活动最后,机电大组专干王海杨老师作总结,认为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和谐传真情”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趣味性十足,体现了活动的宗旨,丰富了机电交友大组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交友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感情。机电大组将在以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积极创新形式,促进各民族交友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供稿:赵圆圆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