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退休党员参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第七场、第八场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量:

 

6月1日、2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继续组织八个基层党支部选派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6人次参加了自治区老干局和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党的创新理论培训班”专题讲座培训第七场、第八场。

6月1日上午,法学博士、南京海事法院专职审判员谭筱清同志作《民法典与家庭生活》专题讲座。《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书”,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对现行《婚姻法》《继承法》作了重要修改。谭筱清同志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篇和继承篇的相关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人民美好生活铸牢法治基础,更好的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更好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6月2日上午,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党史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李继锋同志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形成、相互依赖的经济生活和新时代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即12个必须,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两个专题培训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学习《民法典》维护切身权益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守法的意识和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致认为要自觉践行“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供稿:许红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