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结亲周】说好国通语 迈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广大群众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524日,新疆职业大学结亲干部与“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在定点帮扶村开展了新疆职业大学“说好国通语 迈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赛,6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15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以朗诵、讲述红色故事、最美家庭故事分享等形式,展示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效。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表达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用真诚的语言诉说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

比赛间隙,结亲干部们也进行了朗诵、唱红歌等才艺展示,积极与群众们学在一起,结亲干部们热情的表演引起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日孜完古丽·艾依买尔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积极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水平

  (供稿:周莹林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