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化政校合作 共谋双赢发展——商学院邀请奎屯市组织部领导到校洽谈实习就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稳就业”“保就业”部署,安排,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6日,商学院邀请奎屯市组织部领导一行5人到校洽谈实习、就业、社会培训等工作,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政校合作、产业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芳介绍了学院目前在校生概况和实习生的培养与管理。奎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就局副局长陈红详细介绍了奎屯市整体市情市貌、就业环境及优势;奎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栋介绍了实习生日常管理、引进就业人才相关政策及社会培训等相关内容;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就局副局长钱彩霞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合作沟通交流,争取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政校合作是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政校合作模式的建立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动,做到政校共同育人。

 通过此次洽谈,有利于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实习就业、社会培训、政策衔接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沟通交流,深化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载体建设,探索政校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共同打造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输送渠道,为学校毕业生扩大实习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切实推动政校合作开花结果。

 (供稿:杨晶晶  初审/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