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在5月17日上午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秀玲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讲座,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华主持。

  孙秀玲教授讲座题目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结合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既观照历史、又观照现实,深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特别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既是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和“金钥匙”,也是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和“金钥匙”,同时高度凝练了新思想的价值取向、理论品格和思想方法,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新时代我们党理论创造、实践探索和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

  罗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从严从实原原本本学、聚焦发展稳定结合实际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场专题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全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