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发挥“五老”优势 培育时代新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总支举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总支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助配合下,组织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举办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之“我来宣讲二十大·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举办此次宣讲活动旨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五老”人员优势,助力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共同推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宣讲活动邀请了学校关心下一代“五老”成员胡贤柱同志和丛怀光教授作为主讲人,90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

胡贤柱同志宣讲主题《切莫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宣讲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多次同青年学生座谈和回信,鼓励大学生成长进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学习领会好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四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手段。

(胡贤柱同志进行宣讲)

丛怀光教授宣讲主题是《牢记五四青年创立的革命传统》,从学习、实践、比较分析等方面阐述为什么要跟党走、怎样跟党走,如何从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入党。党并没有因为挫折失误而间断,建党以来,建国以来,探索奋斗的伟大历程,就是党领导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程,受到感动,受到教育,增强跟党走的信心。

(丛怀光教授进行宣讲)

宣讲结束后,老同志们与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互相交流,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政治素养解答学生的疑惑,引导青年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许强讲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但表示至今尚未被吸收入党。两位老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许强同学,要坚定信仰,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气馁、不放弃,一定可以实现入党的愿望。

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气氛活跃,交流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与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面对面、心贴心的讲好初心故事、红色故事,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再立新功。

(供稿:许红  初审/编辑:徐长伟  复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