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青春梦想”--我校开展“五·四”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5月4日校团委在大礼堂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共筑青春梦想”新疆职业大学“五·四”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共计200名学生和60名新团员参加。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

大会开始前,我们共同观看了《加油,新时代青年!》《这,就是中国青年!》《青春的样子!》《习语》四个视频。

新时代的青年,是盛放,是光亮,是不受定义、自由生长,每一个“我”,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每一个“我”的模样,都是中国青年的模样。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无论担任什么职务、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向优秀革命先辈学习,心怀理想、胸怀大志,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来立志,争当伟大理想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

吾辈青年,必当自强

国旗班列队展旗,各位老师与学生干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共同在团旗下宣誓,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团员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校团委老师与学生干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老师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师生发言,寄予希望

新团员代表抒发了自己的心声,表示新团员要牢记青年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以身作则,乐于助人服务社会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校团委老师向广大新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表示祝贺鼓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勇于追梦、乐于吃苦、勇于突破、严于律己,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校团委老师致词)

(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师生唱响团歌)

我校通过举办“五·四”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的思想感情,激励青年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引领广大青年在时代号召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组织归属感,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供稿:达嘉嘉、王玉丽  编辑:徐长伟  复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