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青团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根据自治区团委安排部署和并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制定了《新疆职业大学2023年团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方案》,并于202322日—24日组织全校开展此项活动。

一、组织一期线上集中学习

根据活动方案,各学院共计278个团支部8218名团员于22日-6日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并结合线下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中央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团委相关会议精神等。

(学生团干部线上学习)

二、 参加一次集中测试

校团委于2月10日-16日组织开展线下闭卷集中测试,本次测试包含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分团委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学干部,共计438人参与本次考试。试卷由自治区团委统一下发,测试成绩将在各学院公示。

 

(各学院分团委各部负责人在测试)

三、开展一次深入调查研究

本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原则,2月2日-15日围绕青年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展开科学有效、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所思所想,认真结合个人岗位实际抓住目标的关键核心、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针对发现问题做出应对方法,不将问题拖延拖后,形成了可操作、建设性强的调研报告9份,覆盖青年人数8218人。

四、解决一件急难愁盼问题

2月15日—20日,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困难诉求,各学院团干部逐一包联,多方协调、群策群力,为团员青年解难题、办实事,真真切切服务青年,不断提升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在大局中的贡献度。

通过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我校团学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对基础团务工作更加熟练,及时发现问题,提出30多个问题的解决措施。同时,在此次练兵活动中,我校团学干部深入学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合青春之力,贡献青年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张蕴玥 编辑:徐长伟  初审:郭芳  复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