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疆职业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量: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新疆职业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2月21日上午10时在北京路校区综合楼四楼礼堂隆重开幕。

主席台上方,金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两侧鲜艳红旗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主席团成员朱印岗、阿不力克木·阿不德卡德尔、罗华、徐耀宗、肖克拉提·米尔扎、那生巴图、程力、周全新、游海丽、王斌在主席台就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一哲,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正科级干部赵寅到会督导工作。学校全体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党代表的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党委书记朱印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职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抢抓历史机遇,深化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朱印岗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新疆职业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谋划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凝聚全校智慧力量,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机遇,锚定争创“双高校”和职业教育本科试点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新篇章。

朱印岗同志回顾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就。他指出,2017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新疆工作、特别是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始终聚焦树牢总目标,长期保持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始终强化党管意识形态,确保校园阵地绝对安全;四是始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各族师生“五个认同”;六是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七是始终改革实践创新,统筹事业发展和服务能力实现“双提升”;八是始终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undefined

朱印岗同志指出,五年来,学校先后创建成为教育部学徒制试点院校、自治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首批职本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优质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学校等,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五年来,学校党委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好事;连年补充大批硕士以上高素质人才,干部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推动水校实质并入,有力拓展办学空间;在校生规模逐年增长,毕业生就业率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集资房顺利入住、教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朱印岗同志指出,总结学校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的经验和体会: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三个务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是必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巩固建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七是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求实创新,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八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调动全员积极性,优化安心从教的教书育人环境;九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朱印岗同志强调,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机遇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指明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目标方向。从《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的出台,对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作出一系列全面战略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教育“十四五”规划、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新时代新疆教育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描绘出推进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科教兴疆战略,以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聚力内涵建设、争创“双高校”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为目标,全面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大学积蓄新动能、作出新贡献。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围绕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建设,扩大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型工业化、科教兴疆、旅游兴疆、水发展水安全战略规划等重大部署,面向制造业、旅游业、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培养一线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朱印岗同志强调,今后五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全面深化依法治疆,规范精细常态抓好校园稳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坚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把内涵建设作为重要建设任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力量;坚持深化政治监督、系统施治,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朱印岗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科教兴疆战略的具体行动,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此外,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新疆职业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主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