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烹饪与餐饮学院举办“健康中国行动·餐饮新风尚”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进一步推进新疆特色餐饮职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联盟产教融合深度互信与合作,我校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邀请联盟成员单位于12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动·餐饮新风尚”报告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健康餐饮路在何方”。活动由乌鲁木齐营养师协会主办,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协办。来自喀什技师学院、兵团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技师学院、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乌鲁木齐瑞豪国际酒店等职业院校和餐饮企业30余家的代表参会。

乌鲁木齐营养师协会会长马继勇做了题为“健康中国行动.餐饮新风尚”报告。马继勇会长从乌鲁木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新疆居民的营养与慢病状况、健康餐饮路在何方、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实践等四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营养饮食案例及注意事项,使与会的餐饮企业管理者、厨师和各学校教师树立了全新的健康理念,引发了对餐饮企业如何经营和学校如何培养人才的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健康中国”建设是高校和餐饮行业共同的的责任和义务,我校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职业院校的优势,助推新疆餐饮行业产教研一体化融合发展,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健康服务人才。

(供稿:邢云霞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