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哲主持会议。

全院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五个党支部书记李小娟、张哲、邓宇滔、马雪梅、王晓梅分别从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做了汇报。各支部表示,要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积极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党建各项工作。

在强师德、正师风教育环节,对教育部第十批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件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展示了张哲、王钰、王晓梅、李豪坤4位思政课师德师风好老师风采,大家表示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非常重要,能够让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要努力做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张哲传达了20221126日召开的学校党建推进会精神,学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支持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柯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一年来,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建立院、党建兴院、党建强院工作理念,以党建领航思政课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强思政课为核心的全课程育人课程链引领大思政课构建,落实三全育人,思政课教师不断强师德、铸师魂,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下一步,要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守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党建育人聚合机制。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扎实推进六大提升行动,即政治领导力提升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想引领力提升行动,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抓好党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制度执行力提升行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形象;队伍担当力提升行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担当作为;纪律约束力提升行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最后,在杨柯院长领誓下,全院教师进行了思政课教师的宣誓。

(撰稿:张哲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