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浓浓端午情,温暖师生心”——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量: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于6月3日举办以“浓浓端午情,温暖师生心”主题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校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出席了活动,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歌舞形式展开,内容包括《故乡》等歌曲、现代舞、古典舞、裱花专业技术展示、师生共享美食等环节。活动在学生营养2101班阿沙提带来的歌曲《故乡》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表演者用一首首欢快的歌曲和一支支优美的舞蹈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使现场气氛好不热烈。

在动听优美的歌声回荡中,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烹调)专业学生现场展示了蛋糕裱花技术,在场师生也积极尝试,参与其中。紧接着,学院专业教师对学生作品给予肯定评价:程序规范,动作娴熟,展示了专业特色。作品完成后,在场师生共同享用了制作的泡芙、民族团结蛋糕千层蛋糕作品,增添了浓浓的端午情气息。

活动结束时,师生共同合影留念,留下这欢乐瞬间。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节日文化,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温暖了师生心,增加了师生情,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

(校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与师生合影

 

                                                                      (节目开场

                                          

  

营养2101班阿沙提演唱歌曲《故乡》

                                      

 

学生展示蛋糕裱花现场学生共同参与)

 

  

学生裱花作品

 

 

俞雅琼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供稿:王赛丽;图片苑康磊;徐长伟编辑;周全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