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校领导走进课堂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2022530日下午,新疆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朱印岗同志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实境(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民航安全技术管理2102班全体学生和其余2101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共65名学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本次授课分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两个专题。朱印岗书记用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明白晓畅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印岗书记援引史实,结合理论,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理解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其一为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其二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其三为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步富裕;其四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朱印岗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的实现离不开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朱印岗书记指出,在迈向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上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同时也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印岗书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这个主题,通过一组组详细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讲述。他还结合生动鲜活的扶贫故事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启发青年学生牢记校训,清楚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最后,朱印岗书记以青年学生如何做引领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课下,同学们表示,朱印岗书记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形势与政策课,这不仅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也是一场饕餮盛宴。通过本次授课,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也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通往美好明天的道路上,奋斗是最亮丽的底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学子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

     (供稿:马雪梅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