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诊改复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迎宾校区四楼礼堂召开诊改复核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印岗及在家校领导,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其他近万名教师、学生通过流媒体形式在分会场(教室)收看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主持。

首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耀宗同志传达了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试行)》,结合前期以及全国诊改委副主任委员王毅教授为组长的诊改复核调研指导工作专家组到我校调研指导情况,重点对复核目的、基本原则、复核内容、复核程序及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强调诊断与改进工作强调用数据说话,注重过程管理,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实时查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立预警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全力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印岗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学校诊改复核准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承担各项具体工作的部门和个人都在努力做最后的冲刺。9月11日全天,自治区诊改复核调研指导专家组到校进行了指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有效实施;要聚集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消除信息孤岛,不断强化信息化服务于诊改工作;要将诊改工作与学校“十四五”制定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将诊改工作常态化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专项考核,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朱印岗书记强调,诊断与改进是一项学校规范化基础性工作,要主动做,立即做,高质量、高标准做。各牵头部门要仔细研究审核任务,组织好培训,执行部门要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加强督导考核,倒排工期,全校上下要将诊改工作与党史教育学习相结合,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立足长远,永不放松,切实把诊改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近期质量办还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集中下发一系列学校诊改复核的文件及资料,对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效果等进行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保质保量完成,为学校顺利通过诊改复核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推进动员会,也是部署会,希望大家认真落实朱印岗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学校艰苦创业精神,再鼓干劲,再添信心,趁势奋进,坚决打赢学校诊改复核攻坚战,高质量通过自治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复核,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周洪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