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媒体职大】新疆职业大学学生会: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棉花

发布日期:2021-04-11  点击量:

近期,一些外国企业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花,令人无比愤慨。新疆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在此严正声明,我们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劣行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棉花!

新疆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棉花,新疆的棉花品质享誉世界。我校很多同学的家庭就是依靠种植棉花、采摘棉花维持生计的,大家都是自觉自愿从事棉花的生产,何来“强迫劳动”之说?

我校很多同学来自农村,他们在校完成了专业技能的知识学习,毕业后通过学校推介、参加招录考试等多种途径,成为教师、公务员、企业员工等,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不仅帮助家庭摆脱了贫困,更依靠所学知识和拼搏奋斗成就了人生。

我校外国语言学院应用俄语2017—2班的依迪力斯·买合木提同学,家庭不富裕,在校期间,学校给他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完成了学业。现在,他是乌鲁木齐市一家企业的员工,每月都给家里寄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中国语言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切那古丽·阿台同学在寒假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雪地策马的视频,为家乡美景代言。她受邀加入哈密大学生创业协会,获得“荣誉会员”称号,还被评为“巴里坤优秀返乡大学生”。她宣传家乡的故事多次被媒体报道转载,成为家乡的代言人!

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实无不证明,新疆哪里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作为新疆高校学生,我们必须坚定勇敢站出来正告那些美西方反华势力:今日的新疆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任何谣言都无法阻挡新疆前进的脚步!我们每一个新疆青年都愿意将人生理想融入新疆的发展建设中,都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