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2021年春季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 开班式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21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开班式暨第一讲在新疆大学举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张黎明作了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全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聆听了讲座。

张黎明教授结合自己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工作经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党的一大会址参观中共创建史陈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故事为引回顾了自100多年前中国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受苏联十月革命的影响,开始追求马克思主义创立中国共产党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奋斗历程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姚小宝表示,辅导员队伍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启迪思想、引领成长的重要责任,必须以身作则学好党史通过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常学常新,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中国语言学院小学教育2003班学生恩卡尔·努尔巴合提表示,张黎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讲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自己听后深受感动 决心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本领,做一名知史爱国、奉献新疆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供稿:徐长伟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