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疆职业大学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量:

新疆职业大学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新疆职业大学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 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 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 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 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疆职业大学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新疆职业大学创建于1962年,现有北京路校区、友好路校区、巴州路校区三个校区,设有九个学院、两个教学部和四个教育研究中心。现有教职员工510人,其中专任教师324人,教授、副教授占28%,博士、硕士研究生占44.1%。现有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个,中国烹饪大师6人(新疆28人),自治区教学名师1人,“双师型”教师占85%;年均外聘行业企业管理与技术专家及能工巧匠150余人,基本构建了一支专兼互补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学校现有普通高职在校生13373人,开设专业52个,涵盖汽车机电、宝玉石鉴定加工、餐饮、旅游酒店、民航、社会工作、财经、物流、信息技术等领域和方向。学校建有自治区特色专业5个、自治区精品课程9门,建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1个,校外实训基地13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117个。学校馆藏图书47万册,同时正在建设现代化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网络平台。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下设13个处室,分别是:中共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新疆职业大学监察室、中共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职业大学委员会、新疆职业大学工会、新疆职业大学教务处、新疆职业大学财务处、新疆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新疆职业大学资产管理处、新疆职业大学科研处、新疆职业大学保卫处。

单位编制数483,实有人数383人,其中:在职383人,增加36人,减少19人; 退休229人,增加11人,减少6人;离休1人。

第二部分 2021 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表一

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032

表二

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149

表三

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525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qq截图20210208115422

第三部分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20,863.00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收费(财政专户)。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

二、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职业大学单位收入预算20,863.0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5,863.00万元,占76.03%,比上年增加947.08万元;主要原因是生均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财政专户(教育收费)5,000.00万元,占23.97%,比上年减少4134.74万元;主要原因本年财政专户安排资金未使用历年结转数。

三、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支出预算20,863.0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6,318.30万元,占78.22%,比上年预算增加1371.7万元;主要原因是扩招学生,生均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4,544.70万元,占21.78%,比上年预算减少4559.36万元;主要原因本年财政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资金,财政专户安排项目资金减少。

四、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863.00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63.0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15,863.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人员经费及日常运转经费。

五、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63.0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5,863.00万元,占100.00%,比上年预算增加2054.4万元;主要原因扩招学生,生均经费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教育支出15,863.00万元,占10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15,863.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47.08万元,提高6%,主要原因:扩招学生,生均经费增长。

六、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863.0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276.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86.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八、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1.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7.83万元,公务接待费3.6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减少2.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5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压减公务接待经费。

九、关于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新疆职业大学2021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6.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9.2万元。主要原因是学生扩招,生均经费增加,相应的机关运行经费也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新疆职业大学政府采购预算87.83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7.83万元。

2021年度本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72736.26平方米,价值26176.29万元。

2.车辆15辆,价值329.7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5辆,价值329.76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2266.69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8857.5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6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未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未安排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待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单位支出预算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新疆职业大学

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