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活动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举行“爱国主义电影周”展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13日-16日,我校举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爱国主义电影周”展映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957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4月12日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之细品《上甘岭》。该片主要讲述革命先烈用生命死守阵地,从表面争夺阵地到转入坑道战再到全军配合展开全面反攻的故事,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祖国的挚爱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4月13日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电影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等共产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前途命运奔走奋斗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程,在场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4月14日组织观看《建军大业》,使学生了解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的宏大历史背景,赞扬了我军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引导学生认清当中国革命处在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发动南昌起义,向着旧中国强大的黑暗势力发起了“看试手、补天裂”的武装反抗。

4月15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学生重温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共和国历史上的重要历史时刻,展现不同时期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4月16日组织观看《建国大业》,带领学生回顾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依次展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以及“三大战役”、开国大典等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参加观影的同学一致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供稿:苗娜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