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选派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3  点击量:

3月20日,我校选派的25名乡村振兴专干远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喀瓦克、英也儿、吐外特、喀尔赛四个乡的25个村开始工作。选派教师深知自己担负着艰巨的工作任务,刚到工作岗位就与扶贫专干进行工作交接,熟悉村里情况和业务流程。

3月24日,墨玉县喀瓦克乡党委召开了乡村振兴与农村经济发展大会,会上乡领导就乡村振兴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会后,学校乡村振兴专干队伍党支部书记巩且和支部组织委员杨月华老师组织了新老专干见面交流会,对工作交接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随着工作任务的不断展开,老师们快速适应了环境和工作节奏,积极投入到了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帮扶、入户走访,村级各类台账的数据统计 、上报,专干们认真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从最初的担心工作不能胜任,到现在能快速理清思路,迅速完成各类数据填报。

今年是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衔接的第一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我校各位乡村专干有决心有信心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布英塔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