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春风送岗位·就业有‘位’来” ——我校大型校园招聘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2024届、2025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于4月12日下午举办“春风送岗位·就业有‘位’来”为主题的春季校园招聘会。

(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

(用人单位向学生介绍职位情况)

(肖克拉提·米尔扎副校长莅临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企业161家,提供职位584个,招聘人数3703人,共约3000余名学生来现场参加招聘会,投递简历1003份。线上参会企业206家,可投递职位2774个,投递简历1932份。招聘会涵盖教育、财会、互联网、文化传媒等众多行业领域,与我校所设专业契合度较高,能够很好的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新疆人才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播在招聘现场进行直播带岗)

 同时,新疆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来到现场对招聘会进行报道,并对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侯良勇进行采访,侯科长在简历准备、就业优惠政策等方面给毕业生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乌鲁木齐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给学生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用工要求)

(学生登记个人信息,表达就业意向)

 尽管招聘会场外受持续的风雨天气影响,寒意袭人,但丝毫没有阻止学生们前来求职的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火朝天。

 “我是大三的学生,今天来参加专升本考试,学校举办的这个招聘会太及时了。现在专升本考试竞争也很大,不知道能不能考上,所以我们很多同学都来参加了招聘会,打算先找工作上班,做好两手准备……现在属于黄金求职期,单位多岗位多,今天带着简历来的,希望可以直接面试成功!”

 “我是大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我们马上面临着实习,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单位,今天虽然很冷,但来一趟感觉很值得!这次招聘会我看见很多单位,在有意向的单位那里也进行了登记,加入了单位的群,后续会去公司看看,再深层次的了解一下……”

 此次招聘会实现了学校、用人单位、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学生收获满满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用人单位与我校的合作。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各学院的就业辅导员和招就处相关人员沟通交流,互相了解对方情况和需求,表达校企合作意向,希望今后可以长期合作,互相促进。

 (供稿:于林娟  编辑:朱隆金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