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继承王蔚精神 践行驻村使命——奎牙镇巴什阿其玛村工作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点击量:

 为怀念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前夕,新疆职业大学驻墨玉县奎牙镇巴什阿其玛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开展“饮水思源,不忘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代表、村后备力量等,前往位于和田地区昆仑山下、喀拉喀什河渠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蔚纪念馆,深切缅怀已故新疆著名水利专家、全国民族团结典范、新中国第一代援疆干部杰出代表——王蔚同志,缅怀他为发展和田地区水利事业、解决当地各族群众吃水难问题做出的杰出贡献,学习他扎根边疆三十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民族团结事业的崇高精神。

 (全体干部和老党员合影留念)

 在王蔚纪念馆,大家聆听了王蔚同志生平介绍,通过讲解员介绍、观看图片、实物、电视短片回顾了王蔚同志光辉的一生。王蔚同志扎根边疆33年,主持修建了58座半水库、24座永久性渠首、75座水电站、2万多公里渠道,为和田地区的水利事业和帮助农牧民与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为解决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吃水难问题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常年干旱的和田地区的水利事业发展鞠躬尽瘁,奉献一生,从根本上改变和田地区的缺水状况,被当地各族群众誉为“水神”。

(在纪念馆观看王蔚事迹图片)

 面对鲜活的影像实物,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玉荪·如孜艾提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慨的说:“以前我们都喝的涝坝水,很多人小孩子得了大肚子病,大人得了大脖子病,人和牲口都在一个涝坝里喝水,太不卫生了。我以前就听说了和田的水都是王蔚带来的,今天来到了王蔚同志纪念馆,看到了他的照片和视频,我特别感谢他。”

 (在纪念馆观看王蔚事迹图片)

 村支部书记杨旭仁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王蔚同志纪念馆参观,我很激动,我们现在喝的水离不开王蔚同志,我要带领村干部向王蔚同志学习,在工作中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积极进取,永不放弃。”

 驻村工作队干部高刚说:“和田36条河,条条都在王蔚的心上流淌。王蔚同志一生不图享受、不讲条件、不畏艰苦,扎根和田、奉献人民的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克服人生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向前取得更大的成绩。”

 临行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话语,无不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王蔚同志的深切告慰。

 “人生自古谁无死,奉献精神最可贵。踏遍昆仑四十载,只为团结幸福水。”此次清明节前祭扫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告慰,也是一次精神的涤荡洗礼,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发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的使命感和建设美好和田的责任感。

 巴什阿其玛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将祭奠英烈与红色教育、党性锻炼有机结合,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英模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供稿:巴什阿其玛村工作队马俊  编辑:朱隆金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