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量:

1_副本

2_副本

4_副本

3_副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让“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真正成为学校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实施全员育人的具体举措,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和睦相处的活动目标,确保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有序推进,3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进工作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华主持。

罗华副书记首先从指导思想、活动形式、工作要求、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五个方面对《新疆职业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办法》进行解读,随后从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创建民族团结班级和民族团结宿舍、融入主题日、融入民族团结一家亲、融入资助育人方面提出了要求。然后对3月开展“学习雷锋·创建美丽宿舍” 活动、4月开展“爱国感恩·资助育人宣传”活动、5月开展“民族团结·心灵之路”教育活动、6月开展“胡杨精神·兴疆固边”优秀毕业生事迹宣传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最后,罗华副书记对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分组、活动日介绍、活动计划,特别是活动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要求我校干部教师密切联系学生,全面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学生思想、心理、学习能力、家庭经济、性格与交往、职业规划等方面找到切入点,继续用心、用情、有的放矢的扎实开展交友活动。要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有效机制。

校党委书记朱印岗强调,要切实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融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长期抓下去。干部教师参与要做到全覆盖,各级联系干部,特别是行政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标杆。要创新立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落实责任,要严格督查考核,定期开展督查,每年进行考核。

朱书记要求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打造一批民族团结优秀班级和民族团结优秀宿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大力宣传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讲清宗教极端思想、暴力恐怖活动的严重危害,揭露“三股势力”“两面人”和“问题教材”的罪恶阴谋,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朱书记最后指出,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校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最讲认真的精神、最讲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部: 杨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