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我校召开2019年寒假大家访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量:

img_5314_副本

(校党委副书记罗华同志作了题为《以真情促感恩,用诚意助成长》的重要讲话)

4947b785a15d1c2c6898c17a74aab9e_副本

(中语学院预科1812班阿力木热.吐逊同学作汇报)

%twz)dhs]7nqbq8zntm%eph_副本

(商学院人力资源1801班热依兰姆罕·麦提图尔荪同学作汇报)

1

(中语大组高慧臣老师做汇报)

2

(传媒大组于丽亚老师作汇报)

3

(商学院大组贾蕾老师作报告)

4

(信息大组米也塞·艾尼玩老师作汇报)

5

(旅酒大组 吐尔逊古力老师作汇报)

8

(机电大组杨文菊老师作汇报)

7

(外语大组崔昆老师作汇报)

6

(烹饪大组曹娅老师作汇报)

我校于3月21日下午在四楼大礼堂召开2019年寒假大家访总结大会,大会旨在总结提炼寒假大家访的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为暑假大家访工作做好准备。出席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党委副书记罗华;教育厅巡视员律国辉;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程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海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春萍,全校干部教师、“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代表700余人出席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邢小龙主持。

会议在隆重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受访学生代表发言,中语学院预科1812班阿力木热.吐逊同学和商学院人力资源1801班热依兰姆罕·麦提图尔荪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家访老师的真切关怀,体会到了老师们的真心真情,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关爱。

八个大组家访老师代表中语大组高慧臣老师、传媒大组于丽亚老师、商学院大组贾蕾老师、信息大组米也塞·艾尼玩老师、旅酒大组 吐尔逊古力老师、机电大组杨文菊老师、外语大组崔昆老师、烹饪大组曹娅老师分别讲述了此次寒假大家访活动中亲身经历的家访小故事。从家访活动的谋划、准备、实施历时46天,他们从整体计划划到精心组织再到活动的出色完成,各大组都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震撼、感动”是家访老师们说的最多的4个字,是家访老师们的深切感受,家访的一路,也是老师们受教育的一路,家访活动正是当今时代对一名高校人民教师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的现实要求;也是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圣神使命的职业操守;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大家访活动对促进民族团结,全方位构建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坚固防线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了学校与家庭间的沟通联系,是我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罗华副书记总结了2019年寒假大家访活动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她从高度重视,领悟家访意义;明确目标,甄选家访对象;不忘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牢记使命,无愧教师职责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做实做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动学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理念落地见效。要把家访做实做真,做暖做强,扎实推进大家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罗华副书记指出,在成功开展的四次大家访活动的基础上,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使之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平台;成为推进民族团结的有效途径;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成为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培训,逐步形成科学的家访学习机制;要建立规章,逐步形成规范的家访活动过程控制机制;要创新形式,建立全方位立体家访模式;要营造氛围,做好家访活动宣传报道,要将家访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生动故事收集在一起汇编成册,成为教师育人的案例教材。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落实总目标,扎实推进大家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建设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职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大会最后,罗华副书记强调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会上的讲话,要把立德树人,立德育人作为我校一切工作教育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育人、以德育人,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要求干部教师通过大家访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的各环节,落实到教材教学、校风学风建设之中,筑牢师生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奔跑,奋进追梦,同中国同新疆一起筑梦。

(学生工作部:杨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