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喜迎祖国71华诞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发布日期:2020-10-03  点击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全疆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喜迎祖国71华诞的到来。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师生们畅谈今天的幸福生活,憧憬家乡的美好未来,这其中就有来自新疆职业大学的13名支教老师。为了抒发爱国之情,支教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庆祝祖国71华诞 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采取拍摄《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微视频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师生互动交流。

2

回顾中华文明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个人与国家命运的统一几乎成为世代中国人的共识,这种共识渗透在每一代中国人的核心价值理念当中。没有国,哪有家;没有祖国的繁荣,就没有百姓的富足;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民族的复兴。这种浓烈的爱国之情贯穿活动始终。高职部19级电商1班居来提同学在贾晓前老师的指导下肩负主机位拍摄任务,他深情地说道:“在祖国71华诞来临之际,我能通过自己所学知识参与拍摄这样一部祝福伟大祖国的微视频,是我的无尚荣耀。”支教老师王芬说:“通过大合唱这个载体把我们的爱国之情充分表达出来,我觉得这几天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钟海翔组织协调能力强,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认真负责,从班级的遴选、到服装的搭配、表情和精神面貌、视频的拍摄、节目的制作等每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她说:“这不仅是一个视频作品,更是我们师生为祖国母亲献上71周岁的生日礼物。我要做就要把它做到最好。”在排练和拍摄时,师生们头顶烈日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汗流颊背,嗓子都沙哑了,但是没有一位同学中途退场,也没有一位老师休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同学们从些许跑调到收放自如,从腼腆羞涩到放声歌唱,从抢拍拖拍到步调一致,这些明显的进步是师生们勤奋练习,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的结果。

1

拍摄的过程虽然不长,但是升华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信念,激发了不负韶华拼搏奋斗的勇气。现在只要《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师生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那流淌在身上的中华民族血液已然被歌声所唤起。正如歌中所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祖国啊祖国,在这个丰收的秋天,我们在新疆喀什衷心祝福: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供稿:柴中梅、王芬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