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新疆职业大学2023年 普通高职(专科)招生简章(国标编码:14138)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点击量: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教育部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自治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一、学校概况

新疆职业大学于1962年建立,隶属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是经国家教育部审批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自治区优质校建设院校、教育部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学校下设12个学院、1个教学部,建有新疆特色餐饮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2个研究中心,1个自治区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1个国家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拥有国家级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教育部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资源库建设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珠宝鉴定师资格考试新疆考试中心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

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面向现代服务业、制造装配、文化产业、社会服务等领域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坚持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推进应用型本科和职业培训;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坚持人才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推进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致力于建设立足新疆、面向行业企业和基层、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高等职业院校。

二、办学特色

新技能培养模式:学校依据企业、行业生产过程、工作流程、实际案例创新技能培养模式改革,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推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等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实施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的考核模式,教学做一体,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培养。

实践动手能力强学校坚持三级实训、三段实习实践教学体系。按照双向选择、协同管理、共同考核的思路,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实施顶岗实习,强化顶岗实习流程化管理,逐步提高顶岗实习专业对口率和留用率。

产教融合深入:学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改革,企业深度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专业规划、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工作,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推行学徒制”“订单式培养模式,推进产业、企业、职业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开展引企入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开展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企业、班级与企业等多层次合作办学。

毕业生就业持续稳定: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全校教师参与,形成了就业保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职业规划训练、就业指导课程改革、毕业生就业跟踪调研等方面的机制体制。近年来,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好评。

三、新疆职业大学学生资助一览表




四、招生专业及学费标准

2023年普通高职(专科)招生专业一览表

备注:最终招生专业以各省市招考部门公布的为准




五、专业简介

商学院

学院现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社会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七个专业。其中两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专业和自治区特色专业;两个专业为优质校建设专业群专业五个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三个专业为1+X证书考点和1+X证书取证专业。学院建有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财税一体化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物流操作实训室、物流信息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ERP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个案工作实训室。与疆内众多企业(如新疆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热风集团有限公司、方糖装饰有限公司、新疆生态园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华亚商贸有限公司、新疆慧算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协作关系。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学院专任教师18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14人,占专任教师的77.8%副高及以上职称8人,占专任教师的44.4%教学能手5人,专业带头人4名,骨干教师6双师型教师占讲师职称及以上教师的88%外聘教师2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0人,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主管6人。形成了素质高、实力强、实践技能强、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围绕服务自治区社会经济、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以新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引领,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实行,目前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对学生展开了相关培训和考试,将校内的职业教育和校外的职业培训结合起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更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受社会各界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在自治区内外举办的会计、物流、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各类大赛中屡获殊荣。目前在校生2200名,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2%以上,毕业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学院还注重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在传授知识、培训技能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中华文化艺术活动、大学生社团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大学生的意志品质及道德修养。

专业简介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会计、税收、财经法规等专业知识,具备会计专业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行业的会计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出纳、财务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会计监督、管理会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实务、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管理、纳税实务、审计实务、管理会计、统计实务、税法、经济法、大数据与会计综合技能实训、会计信息、大数据财务分析等课程。

就业去向:各类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出纳、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专员、审计助理等岗位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职业理想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新时代建设者,在商务沟通及谈判、组织策划、团队合作、公关、事务处理、项目管理与质量管理、信息与资料管理等方面具有精湛专业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企业管理人才。管理者素养为基石,为国家、社会、企业培养素养高、技能强的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基础、经济基础、企业战略管理、企业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ERP沙盘模拟、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管理沟通、社会心理分析、物流与配送、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就业去向:各类工商企业中的营销管理、生产现场管理、质量控制管理、项目管理等岗位。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职业理想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新时代建设者,能够掌握管理基本原理和知识具有市场调查与预测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等营销领域的通用技能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为社会输送既有专业知识、又有操作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可以从事企业营销管理方面相关工作。本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经济基础、管理基础、市场营销、营销策划、中间商业务运营与控制、营销会展策划、网络营销、消费心理学、商务谈判、市场调查预测、销售文案编制、国际贸易、连锁经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中销售管理、市场调研、市场策划、市场分析、营业推广会展策划、客户管理等岗位。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职业理想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新时代建设者,了解行业发展热点和前沿动态,熟悉B2BB2CC2C电子商务运营,熟练掌握网站维护管理、电商客户服务、网络营销推广、移动电子商务、电子交易等专业能力,胜任电子商务技能操作岗位和基层管理岗位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本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特色专业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优质校建设专业群专业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网店装修商品信息采编、商务类型网页制作、商务软件应用、网络信息编辑、新媒体运营、跨境电商、市场调研与需求分析。同时,本专业开设电子商务“1+X”职业技能证书

课程《网店运营推广》和《大数据分析》。

就业去向:企业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电子商务管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网络广告策划、网络营销、网络维护、网站策划设计推广等岗位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熟悉现代物流业务流程,掌握物流信息处理、仓储与配送中心运营、运输组织与调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物流知识和技能,具备物流现场组织、物流大数据分析、商务数据挖掘应用等能力,且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特色专业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第三方物流、物流运输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成本、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等课程。

就业去向:各类企业中供应链系统设计、物流运营物流业务受理、库存管理、流通加工、国际货运代理、运输调度等岗位。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职业理想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新时代建设者,具有社会管理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培养具有创新精神、掌握社会工作的技能与方法,掌握理论分析、实证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能力,能在民政部门、城乡基层组织、社区服务中心、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社会团体、学校、司法部门和卫生组织等单位工作的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的高技能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优质校建设专业群专业。

主要课程:社会学、人口管理、个案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团体社会工作、宣传与策划、老年社会工作、社会保障管理实务、组织行为学、社会心理分析、社会工作公文写作、公共关系、社区工作等。

就业去向:面向政府民政部门、司法部门、卫生部门、社区服务中心、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社团组织的有关管理、业务处理、服务等社会工作岗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等社会工作专业人员岗位。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职业理想和良好职业道德的新时代建设者,在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录用、人员配置、薪酬福利、培训开发、职业规划、绩效考核与评估、员工关系、企业文化等方面具有精湛专业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聘录用、员工培训开发、绩效管理、工作分析、薪酬管理、员工职业规划、员工关系管理、人才测评技术、管理沟通、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障管理实务、市场营销等课程。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等岗位。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计10人,讲师9人,博士、硕士学历共计27人,聘请兼职教授、副教授及国家级玉雕大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等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已占专职教师的90%。下设有珠宝首饰教研室、新闻与文秘教研室、传播策划教研室及一个珠宝玉石实训中心。开设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玉雕、鉴定、玉雕设计)、广告艺术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新闻采编与制作、传播与策划、法律事务、现代文秘涉外秘书9个专业(含方向);其中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是自治区特色专业、教育部重点扶持专业,是唯一一个集设计、加工、鉴定为一体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2015年成为国家教育部首批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建设专业。学院2017年成为国家教育部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资源库建设单位。

目前共有普通高职班35个,在校学生共计1521人,培养的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市场需求量大,学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0%以上。共建有一个和田玉文化产业园、一个全媒体实训中心,校内实训室共有18个,校外实训基地31校企合作共建的新疆和田玉文化创意产业园,被国家教育部、人社部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院是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珠宝鉴定师资格考试新疆考试中心,中国轻工珠宝首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同时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副会长单位。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学生近三年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及钻石分级大赛中,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学生个人作品一等、二等、三等奖及团体奖的佳绩。

专业简介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玉雕)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宝玉石基础理论、玉雕工艺美术理论、玉石设计和加工基本理论、珠宝营销理论知识,具备玉石原料识别、玉雕构思识图、玉雕设计、玉器加工、珠宝营销、评价和鉴赏能力,能从事玉石首饰产品加工、设计、镶嵌及珠宝企业的生产管理、贸易、鉴定等工作,并具备朝着珠宝首饰销售、珠宝企业管理、珠宝首饰鉴定方向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珠宝文化与鉴赏、玉雕绘画、玉雕造型技法、玉石雕刻、玉石雕刻设计、宝玉石鉴定、珠宝营销、数控玉石雕刻、玉石市场考察实习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大中型珠宝玉石企业及相关企业;从事玉雕产品设计与制作、宝玉石企业基层管理、宝玉石生产工位操作、旅游工艺品设计及制作、珠宝玉石鉴定、高端珠宝首饰营销等相关工作。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鉴定)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珠宝玉石鉴定及营销基本原理与检测技术、销售技巧,具备珠宝鉴定仪器操作、珠宝检测问题分析与判断、珠宝鉴定证书编制、珠宝首饰进销存管理及分析等能力,能胜任宝玉石检验员、宝玉石营业员、珠宝销售员等工作岗位,并有潜力向珠宝玉石采购、网络营销评估、玉石雕刻岗位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珠宝文化与鉴赏、结晶学与矿物学、宝玉石鉴定仪器、宝石鉴定、玉石鉴定与鉴赏、合成宝石与优化处理宝石鉴定、钻石分级、有机宝石和贵金属鉴定、玉雕绘画、玉器加工与制作、宝玉石营销实务、企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去向:珠宝鉴定检测机构、珠宝企业生产管理、珠宝玉石营销、珠宝首饰鉴定、评估及其相关工作;珠宝首饰营销企业品牌运营、销售及策划、销售管理、培训等工作。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玉雕设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玉雕设计基础理论、玉雕工艺及玉石雕刻加工基本理论、宝玉石营销理论知识,具备玉石原料识别、玉雕设计、玉器加工、珠宝营销、评价和鉴赏能力,能从事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加工、镶嵌及珠宝企业的生产管理、贸易、鉴定工作,并具备向宝玉石销售、珠宝玉石企业管理等方向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珠宝文化与鉴赏、玉雕绘画、电脑设计(Photoshop)、ArtCAM Pro及数控技术、书法、Adobe Illustrator CS、玉雕造型技法、玉器加工制作、玉石鉴定、考察实习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大中型珠宝玉石企业及相关企业;从事宝玉石产品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及制作、宝玉石电脑绘图、宝玉石企业基层管理、宝玉石生产工位操作、珠宝玉石鉴定、高端珠宝首饰营销等相关工作。

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广告艺术基本理论、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广告策划理论知识,具备艺术设计、广告创意、招贴设计、包装设计、广告后期制作能力,能从事广告公司、媒体及相关事业、企业单位广告宣传、策划等岗位发展的广告设计、策划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软件、广告平面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平面广告制作、招贴与型录设计、动漫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广告公司、文化公司、商场的企划部、政府宣传机构等单位,从事管理、策划、广告、品牌营销、公关、经纪人等相关工作岗位。

首饰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首饰设计基本理论、首饰工艺基本理论、珠宝营销理论知识,具备宝玉石鉴定、首饰设计、首饰加工、珠宝营销、评价和鉴赏能力,能从事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加工、镶嵌工作,并可向珠宝首饰销售、珠宝企业管理、珠宝首饰鉴定方向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结构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构成、首饰CAD、首饰设计、宝玉石鉴定、首饰制作工艺、珠宝企业管理、珠宝首饰营销、珠宝包装与展示设计、企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珠宝首饰品牌企业、流行时尚饰品及相关企业,从事首饰手绘设计、首饰电脑绘图设计、流行饰品设计、珠宝首饰生产管理、首饰制作及加工、珠宝鉴定与检测、玉石首饰设计师、珠宝首饰品牌开发与策划、珠宝首饰营销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岗位。

新闻采编与制作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系统、扎实的新闻采编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技能,面向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络传媒公司、相关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等部门从事媒体编辑、新闻报道、媒介策划、宣传公关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新闻编辑与排版、新媒体运营、新闻评论、电视新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

就业去向:传统媒体,如报纸、杂志、广播、电视记者、编辑或从业人员,网络新媒体记者、编辑或相关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

传播与策划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熟悉传媒业务,掌握策划、文案、电视栏目策划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公关广告、媒体经营管理、网络传播等领域从事管理、策划、电视节目制作、广告、品牌营销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媒体策划、会展策划与执行、摄影摄像、音视频制作、大众传播、微电影制作、电视节目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文化活动策划与创意、广告新媒体开发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媒体机构、传媒公司、营销企划公司、政府宣传机构、时尚演艺机构等单位,从事管理、策划、广告、品牌营销、节目制作、传媒分析、公关、经纪人等相关工作岗位。

法律事务

培养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新疆培养扎根边疆、服务基层的高素质法律专业队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有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刑事、民商事、经济、行政等法学理论,具备较高水平法律事务专业技术和法律实务操作技能,具有较强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良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底蕴和涉外、国际法律视野;全面贯彻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现代学徒制、行动导向等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实行双导师制,强化实践教学,加大认知实习、专业见习、顶岗实习力度,成人法律本科等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法律功底扎实、法律实务操作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宪法学、法理学、民法原理与实务、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刑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原理与实务、经济法原理与实务、商法原理与实务、知识产权法原理与实务、中国法制史与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国际法与国际经济法原理与实务、仲裁法原理与实务、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原理与实务、公证法原理与实务、证据法学原理与实务、刑事侦查学原理与实务、物证与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技术鉴定、律师实务、司法文书写作、速记与速录、法律英语等课程。

就业去向:公安民警、检察官助理、法官助理、法院书记员,政府法制办、司法行政主管机关、综合执法局(办)法律事务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仲裁机关、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社区矫正机构、律师事务所法律实务工作人员,街道办、社区基层、基层法律顾问室法律事务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公司企业法律事务工作人员等岗位。

现代文秘(涉外秘书)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适应社会发展、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掌握系统、扎实的秘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技能,面向向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等从事秘书、办公室文员、前台文员、行政助理等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文书写作、公文办理、档案管理与信息收集、新媒体运营、秘书社交礼仪、基础会计、摄影、平面设计、活动组织。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办公室文员,人力资源,公关策划、设计、组织,办公室管理、档案管理人员。


中国语言学院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立足新疆,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爱国爱疆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广、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专业。该专业于2010年开设,2015年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2017年与昌吉学院联合办学,开设学前教育应用型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团结敬业、充满生机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人,讲师4人,助教9人,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9人。具有校外幼教集团等兼课教师8人。现有在校班级16个,学生711人。与墨玉县教育局、巴楚县教育局以及多个幼教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多个实习基地。

学院现有多媒体教室、舞蹈实训室、键盘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美术实训室等。本专业实施理实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科学安排公共基础文化课、专业基础理论课、专业技能课等课程模块的教学,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课程设置,课程结构合理,在培养语言技能、专业技能等方面效果显著,教学质量高。

学院设有双带头人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同时秉承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各民族师生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和睦共处,共同孕育着民族团结之花。在各项工作中获得多种奖项。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学生适应新时期学前教育发展需要,思想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扎实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专业基本技能,能够系统掌握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等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说、唱、弹、跳、画、做等专业技能和教学实践能力;具备熟悉学前教育基本规律,了解幼儿心理变化和生理发展的特点,具有幼儿教学、保育、组织管理能力,并具有就业、立业、创业的综合职业能力与创新精神,能够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从事幼儿园教育、教学、保育、管理及科研等工作的新型幼儿教师和高素质的一书多证的应用型人才,并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学生。

主要课程:教育学、心理学、幼儿音乐教育、幼儿美术教育、幼儿舞蹈、幼儿园活动组织与指导、幼儿健康教育、幼儿游戏、家庭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社会教育、模拟课堂、职业素质养成教育、幼儿园管理与安全工作、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考前辅导。

就业去向:主要在幼儿园及各级各类幼教行业从事学前教学、管理、保育及科研等相关工作,兼顾就业创业及升学方向。


外国语言学院

外国语言学院成立于1997年。现开设有小学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和应用俄语四个专业,连年招生形势喜人,录取分数高,报到率高,社会认可度高。

目前在校生1100余人,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治学态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28人,其中硕士学历25人,占教职工总数的89%,本科学历3人,副教授5人,讲师13人,助教10人。学院坚持以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导向开设专业,以行业岗位需求为标准设置课程,以工作过程为主线设计教学,旨在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近三年,学院荣获自治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自治区级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1+X培育良才奖等荣誉;学院教师分别主持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各级各类课题;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参加自治区级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各类奖项,2022年两名学生代表新疆高职院校学生参加全国决赛并获奖。学院始终致力于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积极与企业联手创建校外实训基地,大大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学院坚持科学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改革为推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造就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专业简介

小学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理解教育教学工作相关的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和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英语表达、英语教学设计、英语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建设等能力,能从事英语教师岗位工作,并具备向更高职级的英语教师、不同层级的教研、教学管理岗位发展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语口语、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技能训练、英语语音知识、英语教学设计、英语课堂教学、教学辅助技能、教学环境创设、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儿童音乐与舞蹈等。

就业去向:小学英语教师、幼儿园英语教师、园长助理、教学园长、英语教研组组长、教导主任、培训机构英语教师、年级组长等。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具备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管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能在外贸、外事、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营销、管理、教学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外贸单证操作、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谈判、商务礼仪、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办公应用。

就业去向:国际商务销售、企业基础文书、翻译、外贸公司业务人员、商务翻译、教师等岗位。

旅游英语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英语沟通能力、导游服务专业知识和旅行社业务技能,面向旅游服务类领域的具备跨文化交际意识,熟悉旅游政策与法规和旅行社运作规律,具备良好的英语交际沟通、旅游门市接待、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导游讲解与服务、旅行社计划调度与对外联络等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语口语、旅游英语、导游讲解、导游服务、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词创作与讲解、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计调与外联、旅游门市接待见习、导游资格证考前培训、旅行社业务综合实训等。

就业去向:中英文导游员、旅行社计调、外联业务员、景点景区讲解员、旅行团全陪、旅行团领队、旅行社门市接待人员、研学导师等旅游相关从业人员。

应用俄语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具备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基本的翻译能力、商务知识和技能,并能熟练使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培养具备进行外贸以及外(合)资企业的涉外商务与翻译活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俄语语法、俄语阅读、俄语口语、俄语视听说、商务俄语、俄汉翻译、外贸函电与单证缮制、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俄语翻译、外贸专员、培训机构教师、外贸企业业务员、导购、外联、涉外公司文秘、中小学教师、俄语导游以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等。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拥有实践技能强、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40人,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12人。设有航空机电教研室、电气自动化教研室、汽车教研室、电力系统教研室智能机器人教研室及实训中心。开设有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及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获批2022年教育部首批SGAVE项目试点专业。

学院建有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求的中德(新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院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与疆内外众多知名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新疆公司、菲尼克斯电气南京公司、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特能源、金风科技、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协作关系。是国家教育部、德国经济合作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及德国四大汽车厂商联合启动的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全国24所试点高职院校之一。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岗位适应能力强等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专业简介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装置进行配置、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的技术技能,面向电力行业的生产和管理服务类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基础、电力系统基础、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电气设备及运行、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电力系统及工矿企业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领域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汽车售后服务、汽车智能产品辅助研发、整车试验、软件测试、智能汽车系统应用测试、智能网联汽车装配、整车电器装配、汽车产品质检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C/C++程序设计基础、智能网联汽车运行与维护、智能网联汽车底盘诊断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环境感知技术、车联网技术及应用、纯电动汽车及其系统的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新能源或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从事新能源或智能网联汽车部件安装调试、检测维修及维修服务顾问,也可从事智能网联汽车运营服务、调度管理等工作。

就业岗位:汽车智能系统装调与检修技师、智能网联汽车检修技师、汽车智能产品测试工程师、产品装调员、助理工程师、销售员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机电设备结构组成、电气控制等专业知识和机电设备操作技术技能,面向机械加工设备操作岗位、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操作、维修岗位、机电设备营销员岗位、售后服务类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图、电路基础、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PLC控制技术、数控车削加工、数控铣削加工、金属加工工艺、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数控三维设计、变频调速技术、作业现场与安全管理。

就业去向:面向中大型企业,例如特变电工、新疆牧神机械、新疆机械研究院、新疆众和等,从事机电设备操作岗位、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操作、维修岗位、机电设备营销员岗位、售后服务工作岗位。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电子、机械、化工、食(药)品等行业的企业需要,具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等专业知识及专业素质,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编程、维修、运行与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工厂电气控制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PLC控制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汽车、电子、机械、化工、食(药)品等行企业,例如大众汽车、陕西汽车等,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编程、维修、运行与管理、工业机器人营销、售后服务等工作岗位。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电气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操作;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修与维护;电气零件的检查、更换与维修;传感器的检查、更换与维修等知识和电气自动化设备调试技术技能,面向电气自动化服务类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机拖动,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工厂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企业供配电技术,过程控制及自动化仪表技术,现场总线技术与工业组态,职业能力等级培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去向:面向中大型自动化生产企业,例如国家电网、金风科技、风能有限公司等,从事设备点检、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操作、电气控制系统(设备)安装、维修、调试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现代汽车及其电子控制系统的结构、原理等知识,能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检测和诊断汽车的性能及故障,完成汽车维修、检测、故障诊断工作,具有面向汽车行业技术、管理、服务一线维修企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及其系统的维护与保养、发动机机械机构的诊断与维修、电气系统和能量/起动系统的诊断与维修、发动机管理系统的诊断与维修、传动系统的诊断与维修、行驶与操纵系统的诊断与维修、替代燃料驱动系统的诊断与维修、维修站中的沟通与互动。

就业去向:面向中大型汽车服务与制造企业,例如保时捷、奔驰4S店、大众新疆分公司、陕西汽车等,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钣金喷涂、汽车服务顾问、汽车及零配件销售、车辆评估、汽车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职业岗位(群)的基础理论知识,培养具备一定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能力,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保养、检测、故障分析和诊断,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的安装、调试、检修和维护,面向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类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气系统和能量/起动系统的诊断与维修、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汽车及其系统的维护与保养、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原理与维修、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原理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相关企业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例如比亚迪、广汽新疆分公司等,从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和维修、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等相关工作。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飞机机务维修第一线岗位,培养掌握飞机部件维修基本知识了解航空涡轮发动机、涡喷发动机、活塞发动机工作原理培养具备一定航空维修技能,能从事航线维护、定期检查、部件修理岗位具有能向工艺员、工程师、计划员、控制员、检验员有发展潜质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基础、机械制图、电路基础、电子技术、民航概论、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飞机构造基础燃气涡轮发动机系统飞机电器基础飞机结构腐蚀与防护飞机电源系统飞机图纸识读与维修手册使用航空电机基础毕业论文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全国机务维修单位及各大航空公司机务维修部门,例如南方航空、中国航空等,从事航线维护、定期检查、部件修理、维修管理等工作。


信息技术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在传授知识、培训技能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中华文化艺术活动、大学生社团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大学意志品质及道德修养,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技术学院是培养计算机网络构建、现代安防、室内设计、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等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学院现设有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构建与现代安防)、软件技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七个专业(方向)。其中一个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和优质校建设专业群专业;一个专业为校级骨干专业;四个专业为“1+X”证书考点和取证专业。

学院现有双师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44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占专任教师的80%,双师型教师占比85%。现有实训室24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完善,办学规范,管理严格,教学成效突出近年来,学生在物联网技术应用、网络系统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网页设计、软件测试等各类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目前在校生1302名,近几年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专业简介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培养掌握物联网技术基础知识及技能,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物联网项目售后服务、维保与管理;物联网终端应用开发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优质校建设专业群专业。

主要课程物联网技术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无线传感网技术应用、数据库技术及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RFID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Web应用项目开发、智能产品开发与设计、物联网终端应用系统开发及大数据分析、传感网应用开发(“1+X”职业技能证书课程)等。

就业去向物联网项目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感知层与传输层产品的设计、维护;物联网应用层终端程序设计;物联网项目售后服务、维保与管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室内设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室内设计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艺术创意和图形图像软件操作技能,能从事室内装饰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绘制、软装组织、装饰材料组织、工程预算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设计、建筑制图、CAD制图、室内装饰工程预算、装饰工程材料、施工工程工艺、室内设计表现技法、效果图制作、施工图项目制作。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企业、机关、动画、游戏、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信息采集、CAD制图、创意与策划、施工图绘制、效果图制作、工程预算、工程材料组织、软装设计、室内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岗位工作人员。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构建)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培养学生掌握网络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局域网和广域网组建、网络布线工程、网络操作系统的安装与配置、数据库的安装与维护、云计算系统安装与维护等技能,能开发与维护网站、编写应用软件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技术、网络互联技术、高级路由技术、网络布线工程、广域网技术、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系统管理、Linux系统管理、网络安全技术、大型数据库、高级语言编程、网页制作技术、虚拟化技术,其中云计算平台运维和网络系统建设运维为“1+X”职业技能证书课程。

就业去向在企事业单位IT部门或专业的网络系统集成商从事网络系统方案的设计、网络设备与系统的安装与维护(含无线)、网站开发与维护、云计算系统安装与维护、网络及系统的安全保障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安防)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培养掌握现代安防技术基础知识和技能,从事安防监控系统的组网、视频监控、智能楼宇、视频监控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楼宇智能化工程和智能园区设计、施工、网络故障检测与排除、网络通信终端系统设计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校级骨干专业、“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路由器和路由基础、计算机网络管理与维护、视频监控技术、安防数据存储、网络操作系统、楼宇智能化技术、安防综合项目设计,其中云计算平台运维和网络系统建设运维为“1+X”职业技能证书课程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人员;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施工及维护人员;网络和安防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管理监理人员;网络和安防设备的售前、售后服务技术人员。

软件技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软件技术开发基础知识及技能,具备移动互联软件界面设计、数据库开发、代码编写、软件实施、维护、软件工程文档管理等能力,并能胜任程序员、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测试员、市场调研员、项目管理员、移动终端软件实施及维护员等岗位工作。具备向项目经理、系统分析师、市场分析师等岗位发展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Java程序设计、移动通信基础、Android移动互联应用开发、JavaWeb开发、移动互联网络编程与数据存储、移动图形编程技术、移动后台服务开发及应用、移动互联传感器编程、HTML5跨平台开发。

就业去向面向移动互联网相关行业企业的开发、测试、产品、推广、运营、营销等工作岗位,包括IT企业素材采集加工、网页制作,移动互联网站开发与维护;移动终端软件设计与应用,移动终端服务器管理与维护,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手机游戏开发,软件维护、测试、销售、技术支持、技术咨询等工作。主要包括Android应用(APP)开发工程师、移动营销专员、移动终端测试/开发工程师、移动互联产品经理等岗位。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及技能,具有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海量数据计算与处理、大数据可视化处理等能力的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生产服务一线,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胜任大数据处理、运维及开发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Java应用程序开发、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数据库技术及应用、Hadoop大数据开发技术、Spark技术应用、大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可视化,其中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1+X”职业技能证书课程

就业去向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如Hadoop组件应用)、大数据相关应用软件开发(如Web应用程序)、行业大数据分析与数据库维护(如MySQL数据库、MongoDB数据库)、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团队精神掌握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具有较高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面向信息化服务类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是“1+X”职业技能证书取证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路由器和路由基础、数据交换技术、入侵检测及防范、计算机病毒及防范、防火墙与VPN管理、WindowsLinux网络操作系统安全配置与管理、数据安全与数据恢复、无线网络组建应用,其中云计算平台运维和网络系统建设运维为“1+X”职业技能证书课程等。

就业去向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数字化安防实施人员、信息系统安全测试员、网络管理员、数据恢复工程师、电子商务及电子政务安全人员、网站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产品营销员。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现设有空中乘务、空中乘务(航空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旅游管理、导游、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民宿管理与运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八个专业。学院以行业职业岗位为目标,以教、学、做一体的职业办学理念为指导进行专业建设,4个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空中乘务、老年服务与管理)被认定为教育部骨干专业建有校内实训室20个,校外实训基地35个;全国空乘专业星空联盟盟员院校之一、自治区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4+0)教育试点联合办学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优秀单位。是培养旅游、酒店、空中乘务和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的摇篮,办学规范,管理严格,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毕业去向落实率稳达98%以上,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

学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33人,占比87%,中级以上职称19人,副教授8人,党员20人,教辅人员13人,专任教师25下设旅游、酒店和航空服务三个教研室,有长期兼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技师以上职称12人;讲师、技师职称3人。形成了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师生充分利用学院实训室等资源,完全贴合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要求,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学院逐渐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院稳步开展校企合作,与20多个四星级以上酒店、2家航空公司、2家老年福利机构、11家旅游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通过以证促教、课证融合1+X证书考核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质赋能。学院荣获2022年自治区1+X优秀资质单位。学院深化岗课赛证课程改革;深化书证融通,建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空中服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7个书证融通专业;深化赛教融通,对接技能大赛、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做好赛项的教学转化。5年来,学院获得职业技能大赛个人奖项56个、团体奖项7个。

专业简介

空中乘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空乘职业素养、标准民航专业形象、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掌握航空运输基础常识、客舱服务工作方法、客舱对客沟通及应急处置能力,能在航空公司从事空中乘务员和空中安全员的工作,具有向两舱乘务员、见习乘务长、主任乘务长岗位发展的德技兼修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客舱服务、客舱设备操作、客舱安全保障、乘务员形体训练、民航基础知识、民航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普通话与客舱播音、化妆、乘务员体能训练、机场旅客服务、值机与行李运输等。

就业去向: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各机场从事空中服务、地勤服务、旅客安全检查、机场管理等工作。

空中乘务(航空服务)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与民航服务领域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服务民航地面服务相关岗位,德技兼修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机场管理与服务、民航旅客运输、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法规、民航服务礼仪、航空票务、值机与行李运输、民航英语、民航市场营销。

就业去向:新疆机场集团、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票务公司等相关企业。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独立进行证件检查、物品开包检查和人身检查等工作能力,具有良好安全意识、较强现场应急处理能力的安检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安检业务实务、危险品运输、民航安全管理、安全防范与组织管理、机场管理与服务、安检人员法律基础、民航概论、民航英语、擒拿与格斗等。

就业去向: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新疆机场集团贵宾服务部、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伊宁机场、喀什机场、哈密机场等疆内机场。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旅行社管理专业知识和导游服务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行社公共关系与营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英语口语、中国旅游地理、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等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旅行策划、接待服务、营销等工作。

导  游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导游服务专业知识与技能,掌握执业操作规范,能准确处理带团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及各类问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导游词创作、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英语口语、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模拟导游、旅游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景区从事导游、领队、讲解员、计调等工作。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备相应的实践技能,具有中英文客户沟通能力以及酒店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并具备向酒店中高层岗位发展潜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前厅运作与服务、餐饮运作与服务、客房运作与服务、宴会设计、酒吧服务与管理、服务质量管理、酒店成本控制、茶艺等。

就业去向:各类高星级酒店、高档度假酒店、高档餐饮连锁集团、高端民宿等旅游企业基层服务与管理岗位等。

民宿管理与运营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专注民宿等旅游住宿新业态的服务、运营与管理的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开设民宿经营与管理、民宿管家服务、民宿新媒体营销、民宿产品开发、民宿安全管理实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从事民宿建设、接待服务、运营管理、活动策划、旅行规划、新媒体营销推广、民宿产品开发、民宿数字化管理、民宿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老年护理、老年生活策划、休闲活动组织能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能力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老年基础护理、老年常见疾病护理、康复训练、老年心理护理、营养配餐与设计、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

就业去向:老年机构技术服务与管理岗位、老年营养师、老年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及老年活动策划员等。


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

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创办于1983年,是培养烹饪、餐饮服务、膳食营养人才的摇篮。现有高等职业教育(包括普通高职三年、五年制<“3+2”“2+3”>中等职业教育(中职教育、技工教育两个办学层次高职教育开设有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焙烤食品加工技术)、餐饮智能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中餐烹调、西餐烹调、烹饪工艺与营养等5个专业方向。是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定的自治区级烹饪师资培训基地,是国家高技能(烹饪)培训基地,建立了国家级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焙烤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成为国家教育部首批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5名,其中副教授及高级实习指导教师6名,讲师或一级实习指导教师14名;取得高级技师、技师的有16名,中国烹饪大师6名,自治区天山雪松计划教学名师1人。行业企业能工巧匠及技术骨干15名承担教学任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获自治区特色专业、示范专业。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新疆特色餐饮职业教育联盟。合作的餐饮企业有乌鲁木齐万达文华酒店、新疆南航明珠国际酒店、新疆尊茂鸿福酒店、新疆尊茂银都酒店、新疆机场集团天缘酒店、吐哈石油大厦、新疆瑞豪国际酒店、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乌鲁木齐心岸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双向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学院现有学生1100余人。

学生毕业后大多在星级酒店、烘培企业、食品加工厂以及新疆大中专职业院校就业,并逐渐为企业能工巧匠和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骨干。企业对毕业生的满意率在90%以上。

专业简介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焙烤食品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有较强的交际和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人才。熟练掌握原材料营养分析、采购及鉴别知识,具备中式面点制作、西式面点制作、糕点制作能力,能从事烘焙工、西点工的工作,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技能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学、食品质量控制、西点制作、门店运营与管理、蛋糕与装饰制作、面包制作、产品开发与创新、食品化学、美术基础、食品微生物。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焙烤食品行业、超市的点心间、焙烤店、蛋糕店、高级西饼店、咖啡屋、高级西餐厅、冷饮吧等各技术岗位。以及大中专职业院校从事西点相关实践课程的教学。

餐饮智能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有较强的交际和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人才。熟练掌握酒店餐饮管理及服务、酒水服务等基本技能,同时能够在此基础上进行餐饮销售与客户维护、菜单设计、成本控制、人员培训等工作,并具有能够处理常见投诉、处理餐饮管理及突发事件的能力,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技能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营养学、酒水知识与调酒、餐饮服务礼仪与岗位训练、餐饮服务、餐饮市场营销与实训、饮食消费心理学、沟通服务与沟通技巧、餐饮服务应急处理等。

就业去向:面向餐饮行业、餐饮连锁管理公司、餐饮集团、高级酒楼、星级酒店、国际快餐连锁店、大众餐饮、团餐等餐饮企业的服务、现场督导、行政管理等工作岗位。

烹饪工艺与营养(中餐烹调)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有较强的交际和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人才。培养掌握烹饪餐饮行业中烹饪基础工艺、原材料及其营养知识,具备基础菜品、面点制作的能力、中式烹饪基础工艺、并在此基础上能进行菜品的创新、研发,能从事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等工作,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技能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烹饪营养学、烹饪原料学、宴席菜单设计、餐饮企业经营管理、烹饪原料加工、凉菜拼摆制作、热菜制作、面点工艺学、中式面点制作、营养配餐与设计等。

就业去向:旅游酒店餐饮部、社会中高档餐饮业的烹饪技术岗位、餐饮管理岗位、医院营养配餐人员、康复中心营养配餐、企事业单位餐厅工作人员、大中专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教学等岗位。

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烹调)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有较强的交际和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人才。掌握本专业领域方向的理论知识,具备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熟练掌握西式烹调、面包制作技能,熟悉西餐厅烘焙店的基本运作和管理,达到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高级工)应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生产服务一线的技能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烹饪营养学、烹饪原料学、菜品设计与创新、餐饮企业经营管理、西餐冷菜加工与制作、西餐热菜加工与制作、西式甜品制作、面包制作、西点装饰、营养配餐与设计等。

就业去向:中西餐厅厨房各技术工作岗位、酒店、超市的点心间、焙烤店、蛋糕店各技术岗位、酒店餐饮管理人员、酒店餐饮厨师、医院营养配餐人员、康复中心营养配餐、企事业单位餐厅工作人员、大中专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教学等岗位。

烹调工艺与营养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交流、有较强的交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专业人才。熟悉食材的特性掌握基础烹饪方法了解饮食营养及保健知识能根据不同人群生理特点和体质需求进行配餐及药膳制作,能够对人体营养状况及膳食营养进行评价、管理和指导,开展预防常见相关慢性病的饮食营养指导工作,具备膳食营养状况调查分析、营养食品开发设计与评价的有发展潜质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营养学、中国饮食保健基础、营养配餐与设计、健康管理师技能强化、市场调研与分析、人体营养与疾病营养防治、家庭护理常识、药膳制作技术、食品加工技术、中医学基础概论、食品感官鉴评。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餐饮食品企业和大健康产业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生产加工、质量控制、健康方案咨询、制订、指导、健康产业的销售、培训及社区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也可在营养保健公司、餐饮管理公司、妇幼保健中心、养老院、幼儿园、高端社区、医院、学校、健康管理中心、酒店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水利工程学院

水利工程学院拥有实践技能强、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51人,其中正高级讲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18人。设有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教研室、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水利工程管理教研室、测量教研室、水资源与水环境监测教研室及实训中心。开设有水利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水利工程智能管理、水环境智能监测与治理、水利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工程测量、水文水资源等8个专业。2015年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为国家级重点专业;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农业与农村用水专业为自治区级精品专业;2019年被人社部批准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21年获批建筑工程与识图、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2“1+X证书试点;取得工程测量员、河道修防工、水工闸门运行工、水文勘测工、渠道维护、灌排工程工6个工种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资格。20228月评为自治区级水处理技术竞赛集训基地。

学院有水质检测中心、水处理技术实训中心、水利虚拟VR仿真实训室、水工闸门运行及明渠系统实训中心、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材料检测中心、工程测量实训中心、工程造价与建筑CAD实训室、水利枢纽仿真模型、节水灌溉仿真系统等,教学仪器设备齐全。先后与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玛纳斯河流域管理局、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新疆水利电力建设总公司、新疆昌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方测绘等40多家龙头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岗位适应能力强等优势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专业简介

水利工程(农业水利工程)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农田灌排、节水灌溉、乡镇供排水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小型农业水利工程规划设计能力,中小型农业水利工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施工、管理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农田灌排、节水灌溉、乡镇供排水等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节水灌溉技术、农田灌溉与排水、水工建筑物、水利施工组织与造价、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泵站与电气设备。

就业去向:主要在农业水利、节水灌溉、高效节水等企事业从事中小型农业水利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水工建筑物结构构造、水工建筑材料、水利工程施工工艺及流程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施工技术方案编制、现场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质量检查与评定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利工程监理、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水利工程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水利工程监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查与评定。

就业去向:主要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监理等企业单位,从事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质量检测、项目管理等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智能管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水利水电工程智能运行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水利枢纽智能运行管理、大坝安全监测、水库调度和运行管理、常规水工建筑物检查观测维护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智能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水利信息化技术、水利工程智能监测与养护维修、水库调度及管理、水工建筑物监测与维护、水利工程智能施工与管理、BIM技术及应用。

就业去向:主要在流域管理单位、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水利信息化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水利工程智能运行管理、咨询管理、智能建造管理等工作。

水环境智能监测与治理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意识、责任关怀意识和创新精神,掌握环境工程原理、水环境监测、水处理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环境智能监测、分析检验、水环境分析评价等能力,从事水质检验、水环境智能监测与评价、水处理及相关污染防治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水质检验技术、水环境监测技术、水污染治理技术、给排水工程施工技术、自动化及仪表技术、水环境生态学

就业去向:主要在流域管理单位、水行政主管部门、环境检测企业、水环境监测企业、水务企业、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等单位从事水厂运行与维护、水环境监测、水质环境检测、质量管理、水处理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力学院

学院现开设有水电站机电设备及自动化供用电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设水电、供电两个教研组,现有教职工27名,专职教师16名,兼职教师4名,实训指导教师4名。其中高级讲师8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 6人,双师型教师有18人,占比90%,其中高级技师3名,具有安全培训教师资格证的教师6人。自治区优秀教师2人,自治区技术能手1人,全国水利职业教育新星2人。现有自治区重点精品专业3个、自治区级精品课程4门、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学院现有实训室(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000㎡,实训设备总值约2600万元。已建成自治区级实训基地3个(农村电气技术实训基地、无人机实训基地、电工电子实训(中心)基地)。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国赛集训)基地2个(可再生能源集训基地、电子技术集训基地)、专业实训中心9个(水电站实训中心、35kV变电站实训中心、配网自动化(VR)实训中心、无人机实训中心安全生产考核培训中心智慧水利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中心风力发电仿真实训中心、可再生能源实训中心)、专业实训室27间(电工、电子、装表接电、电机检修、电力拖动、维修电工、液压、变电站计算机虚拟仿真、水泵站运行维护等)、校内专业项目培训学校1个,校外紧密型校企合作企业17家。各实训室(中心将真实设备和教学需求无缝对接,实现了设备真实、工作环境真实、操作流程真实、维护维修真实的良好实训教育教学环境,既能培训本校的学生,也能培训企业的操作和维护技能人才,受到了企业技术专家的好评。

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知行合一、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着力提升学生道德思想品质和实际操作技能为自治区水利和电力行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专业简介

水电站机电设备与自动化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综合职业能力和较高专业素质,掌握水电厂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专业知识和现代水电站运行、调试、安装及维修技术技能,面向电力行业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水电站电气设备、水轮机、PLC控制技术、水电站继电保护、水轮机调节及辅助设备、水电站机组自动化技术、水电站机电设备运行、水轮发电机组安装与检修、金工、电子应用电路、机械制图测绘、电气CADPLCHMI、机组及辅助设备装配与检修、电气装盘、水电厂运行仿真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从事水电厂集控值班员变电站运维值班员等岗位水轮发电机组安装与调试,水电站电气设备及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调速器及辅助设备调试维护等工作经过生产锻炼和自我提高,可成为值长和电气、继保、通信、控制、机械金属结构专责工程师等。

供用电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适应电力行业企业的需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变配电运维、变配电检修、配电设备安装、电力营销、电能计量、维修电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工程识图与电气CAD、电力系统分析、供配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电能计量装表接电、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综合自动化、高电压技术、PLC应用技术、用电管理、供配电技术、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电力工程概预算、单片机等专业课程。

就业去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供电、电气工程建设、能源电力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变电站运行值班员、变配电设备安装检修、装表接电、抄表核算收费电力营销电能表校验维修电工等工作,经过生产锻炼和自我提高,可成为各专业班长、值长和电气、继保、通信、专责工程师等。

无人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德、智、 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水平、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无人机航拍、植保、测绘、无人机检测维修、组装调试、驾驶操控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CAD、单片机应用技术、无人机导论与法规、无人机结构与系统、无人机飞行原理、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动力技术、无人机组装调试与维护保养、智能检测技术、无人机航拍航测技术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无人机生产企业的加工、制造、维修、售后服务等技术领域,无人机行业应用、操控与管理领域,从事无人机航拍、植保、测绘、无人机检测维修、组装调试、驾驶操控等工作。

六、学校地址:

北京路校区:乌鲁木齐北京北路1075

巴州路校区:乌鲁木齐巴州路14

友好路校区:乌鲁木齐友好南路413

喀什路校区:乌鲁木齐喀什东路973

七、联系方式

1、招生(就业)办公室

联系人:李杰阿不都艾尼·乌甫尔

联系电话:(09913785349 (工作日10:00-13:3015:30-19:00

2、纪检监察室

联系人:刘继正

联系电话:(09913785320(工作日10:00-13:3015:30-19:00


下一条:重要提醒

招生科:0991-3785349   招生科:行政楼二层209室
就业科:0991-3718915   就业科:行政楼一层107室
成人科:0991-4539014   

学校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北路1075号    邮政编码:830013

 版权所有:新疆职业大学电话:86-0991-3785328 E-mail:xjzdxj@126.com 编号:新IC备05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