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内容

中心活动
位置: 首页 > 主页内容 > 中心活动 > 正文

我校教育信息化案例入选教育部优秀案例

作者:徐艳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近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聂文燕、徐艳、史永强撰写的案例《基于数据融合的智慧校园应用与实践》入选教育部《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积极构建以数据驱动为基础的教育治理新模式,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方案、新成果的共享与借鉴,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中心发布的《关于同意<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入编名单的函》,我校题为《基于数据融合的智慧校园应用与实践》的案例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与实践入选案例。

自2018年起,学校党委审时度势,开启新一轮数字化校园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以数据治理为抓手,推动学校数据共享、数据融合创新应用,提升学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以信息化支撑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基于数据融合的智慧校园应用与实践》一文系统梳理了学校新一轮信息化发展的历程、主要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高职院校信息化发展具有积极借鉴意义。本次案例入选,也是教育部对我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信息化工作的积极肯定。


Copyright © 2009-2013 新疆职业大学 新IC备05000227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