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外国语言学院举行“欢度国庆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5  点击量:

11

222

333

2020年10月4日,外国语言学院在2-403以知识竞赛的方式举行了“欢度国庆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外国语言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的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同时也是“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外国语言学院大组的教职员工。

此次知识竞赛以庆祝新中国71岁华诞为主题,以趣味知识竞赛的形式让教职员工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的节日欢乐的氛围,还可以提高教职员工们对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知识竞赛主要由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组成,参赛教职员工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后,每位教职员工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必答环节之后的抢答环节更是将竞赛带入了高潮,通过举旗来优先取得回答权利的形式让两组教职员工的比分逐渐拉开差距。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小组的教职员工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次知识竞赛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建国71周年等相关内容,旨在加强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职业道德修养。激励教师们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在各级各族教师之间形成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增进了各民族教职员工之间的友谊,培养了教职员工们的爱国情怀,达到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效果,对我校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联谊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国语言学院:宁洁 撰稿/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