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三进两联一交友】传承红色基因,信念砥砺前行——宣传部、现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VR”红色教育基...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量:

img_3766

5月31日上午,宣传部、现教中心党支部组织“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VR”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信念砥砺前行”支部活动。师生们通过“VR”红色教育系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的七年知青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了解到: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与当地百姓“一块吃、一块住、一块干、一块苦”,当了整整七年农民。上山下乡,是那个时代所要求的知识青年的人生选择。习近平接受艰巨挑战,一步一步迈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四关”,将青春燃烧在了革命圣地广袤的黄土地上。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当时的严酷考验与巨大困难,准确把握了当时的时代际遇与历史潮流,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和鲜明的创新创业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编辑:徐长伟 审核:周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