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三进两联一交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2月第一周推进会总结

发布日期:2019-12-08  点击量:

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依法治国的实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引导学生执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并提升学校法制化管理水平,继续推动每周五“宿舍活动日”,并形成活动机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组决定于12月6日在五号楼403组织召开本周工作推进会。旅酒大组组长谢辉、副组长王蓉及旅酒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成果有:

总结了11月以来本大组“321”活动的成果。指出:11月本大组老师除完成常规性进宿舍、进班级、进食堂等活动外,还进行了几场独具特色的活动,如陈婉月老师和叶明飞老师代表学院参加的“十一书”诵读会活动,观看此项活动的老师及其交友学生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苟利社稷,不顾其身”的担当精神,是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教育,而11月举办的两次宿舍活动日,分别以“宿舍消防安全”和“与学生共打热水”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检查宿舍内是否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安全意识,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学校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

1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谢辉老师发言)

对12月“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做了统筹安排。大组组长谢辉老师鼓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积极开展活动,将规定的宣传内容和活动落到实处,并在学工系统中及时上传活动记录,以前未上传的记录也要尽快上传,力求本学期工作圆满收尾。

2

(谢辉老师做本月工作安排)

讨论了每周“宿舍活动日”如何开展。对此问题,大组副组长、继续教育学院王蓉书记提出了很多建议。她提出:宿舍活动日可以结合重大节庆、纪念日等确定活动主题,又因临近期末,可借此机会向学生宣传考风考纪、假期安全等内容。

3

(谢辉老师与王蓉书记就宿舍活动日问题热烈交流)

讨论关于评选“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集体”以及“先进个人”的相关问题。首先,大组经过讨论后确定了三个先进个人名额在本大组三个部门之间的分配,然后就本学期的一些先进事迹和典型个例进行了梳理,谢辉老师提出大家积极提供资料,为本大组申报先进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4

(所有参会人员对宿舍活动日进行交流)

宣读“321”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第23号文件,动员大组老师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并结合自己亲身的所见所闻向学生宣讲“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使学生知晓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依法开展的,充分尊重和保障了学员的人权。

通过召开本次推进会,本大组的各位老师加深了对“321”活动意义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工作职责,也充分调动了老师的积极性,对后续具体活动的开展有了一定的指导意义,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组:完颜德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