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三进两联一交友】我校举办“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诵读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图片1

1

会场师生齐唱国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有机结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共产党人信念与忠诚、奉献与荣光、初心与使命。传承革命先烈“苟利社稷,不顾其身”的担当,激发师生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我校于2019年11月11日在综合楼4楼礼堂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诵读会,校党委常委班子、全校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组交友师生参加了诵读会。

2

喀什路校区大组诵读陈然的“明志书”

3、

商学院大组诵读卢德铭的“行军书”

4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大组诵读左权的“决心书”

5

中国语言学院大组诵读寻淮洲的“请战书”

诵读会以“重温英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大组为单位,由至少2名教师带领“三进两联一交友”交友学生诵读一位英烈的感人故事,各活动大组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诵读为主,辅以舞蹈、视频、歌曲、表演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展现各自诵读的故事,活动组织有序、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精彩的诵读让现场观众为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共产党人信念与忠诚的壮举深深打动,为之震撼。

诵读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传承好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为培养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拼搏。

(学生工作部:王平撰稿/思政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