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三进两联一交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同志一行三人来我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量: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6_副本

5_副本

在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维护新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各个部门认真落实。2018年12月1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同志一行3人来到我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校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校党委副书记罗华,学工部、宣传部以及联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罗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对董新光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人大给予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阿校长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常态化与长效化的通知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保证“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扎实推进。

接着结对学生中国语言学院学前1702班麦热哈巴·吐热克同学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董新光同志说,通过和学生的接触,看到了学生的变化,这就是活动取得的实效。董新光同志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询问家里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等等。随后,传媒学院教师介绍了另一名正在和田实习的结对学生法律事务1502班夏米西·居马克同学的学习和实习情况,并现场接通电话进行了交流。董新光同志指出,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给予自治区党政机关系统接触自治区大学生,了解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学习状况的机会,是了解自治区基层高校办学状况的一种良好途径,也是为自治区党委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助力。

座谈会后,董新光同志一行来到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重温一二九运动历史,扬我爱国精神”,班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同学们围绕“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精神”展开讨论,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董新光同志在主题班会中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在最后寄语广大同学:第一,要为了祖国民族而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坎坷,造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回想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是经历者,也是实践者,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好好地学习,满怀激情的参与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去;第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知道究竟要干什么,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如何对得起自己的祖国、自己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三,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现在国家实行的“乡村振兴战略”中重要的就是人才战略,同学们要立志为新疆的发展贡献力量;第四,精彩的一生要靠自己努力创造,要抓住机遇,要继承革命前辈光荣传统,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主题班会结束后,董新光同志一行进入自己所联系学生的宿舍,亲切看望学生。董新光同志来到二号楼428宿舍,给学生带来了食品和水果,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同学们和睦相处、民族团结,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随后参观校园和我校“一中心两平台”。与结对学生在学生餐厅就餐,考察了餐厅卫生和饭菜价格,询问同学们平时饭菜质量怎么样、吃的好不好,结对学生也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向董新光同志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的嘱托,将来毕业后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祖国,为新疆的基础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开展让干部教师与学生们的心贴的越来越近,民族团结氛围越来越融洽。整个活动在一片祥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学生工作部: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