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南疆支教】自觉行动铸魂育人 传承教书育人事业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量:

我校第三批南疆支教团临时党支部10名教师会同山东省9名支教教师在支教学校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安排下,于9月24日到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以此铭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要保持的自觉行动铸魂育人的初心和传承教书育人事业的使命。

1

2

参观期间,当地乡干部、老党员阿布都艾尼·阿布来提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当地百姓半个多世纪来的生产生活的发展变化情况。在感叹之余,大家不禁要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点赞!他们始终牢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期望,把“回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保稳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把帕哈太克里乡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和谐家园。

微信图片_20191012102345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教的教师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并铭记自己入党时的初衷。宣誓仪式虽然很短暂,但在每个人的心中都难以抹去。大家表示会永远铭记这一刻,在平时教书育人工作中自觉行动铸魂育人,努力克服客观困难,全身心投入新的教学环境,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和教学体系,用真心、真情传带帮教培养喀什职业技术学院首批高职教师,传承教书育人事业,脚踏实地的推动南疆高职教育事业发展,为支教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为我校选派的第三批支教干部,各位老师决心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支教工作的目标,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支教工作的落脚点,在疏附县这片热土上,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做出更大贡献。

(南疆支教队:王芬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