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我校赴南疆和田奎雅镇学前教育工作队再启程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190302175222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302175230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3021752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302175241_副本

2019年的春节在热热闹闹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新疆职业大学南疆学前教育支教队的15名教师也踏上了前往墨玉的支教之路。和乌鲁木齐相比,和田的天气渐渐和煦,虽然早晚温差较大,但是和乌鲁木齐的寒冷比起来,却暖意不少,尤其是正午时洒在身上的暖阳,仿佛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的小朋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新疆职业大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工作,于2019年2月22日下午召集全体支教教师召开座谈会。我们带着校党委的嘱托,根据墨玉县教办的要求,于2月24日抵达奎牙镇,2月25日15名教师全部到达各自的幼儿园,进入班级打扫卫生,为迎接新学期幼儿园入园做好工作。

奎牙镇玉河村幼儿园大二班支教教师马俊在新的学期收到了6张崭新的课桌和30把小凳子。马俊老师说:“新的桌椅彻底解决了大二班桌椅不足的困难,这是墨玉县教育工委对奎牙镇学前教育幼儿的关心关爱,让我们班的幼儿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奎雅镇的2月是连接冬与春的桥梁。冬日的萧瑟挥之不去,春日的暖阳缓缓赴来;2月我们等待的,不仅是那一抹春色,更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所带来的希望。

2019年2月28日,奎牙镇幼儿园正式开学,开学的第一天,巴什阿其玛村幼儿园小班支教教师巴图吉日嘎拉老师和布荣彩次克老师为了缓解小班幼儿新学期入园紧张、哭泣,专门在幼儿园门口欢迎每一位幼儿园入园,并给予温暖的拥抱。

为了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新环境,两位教师带着幼儿在操场上做起了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感受到教师的温暖,尽快融入幼儿园生活中。

清朝诗人高鼎在《村居》一诗中写到“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诗中描写的春暖花开孩子们放学放纸鸢的场景,让多少人沉醉。当我们看到孩子们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在不断提高、孩子们在操场上踢足球、打沙包兴高采烈的场景,也让我们为之欣慰。

新的学期,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们15名支教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像乡间道路上随处可见的一棵棵坚强不屈、笔直伟岸的白杨树,屹立在南疆学前教育支教最前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努力。

(南疆学前教育工作队:马俊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