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舍小家为大家,真情奉献永不悔——我校双职工教师为南疆学前支教工作奉献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11-03  点击量: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4_副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两个月的支教工作中,我校支教教师远离家人,克服一切困难,接手新的工作,适应新的环境,不负自治区教育工委、新疆职业大学校党委的嘱托,努力做好工作,涌现出一些感人的人和事。

赛福丁·沙迪克,男,柯尔克孜族,是新疆职业大学烹饪与餐饮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2018年9月来到墨玉县奎牙镇进行学前教育支教。努尔阿依·吾守尔,女,副教授,柯尔克孜族,是新疆职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的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2017年3月初来到墨玉县萨亚特村进行扶贫工作,与赛福丁·沙迪克是夫妻。

作为新疆职业大学的双职工家属,赛福丁·沙迪克和努尔阿依都能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双双来到墨玉县,为了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8日,奎牙镇南疆学前教育支教教师64人来到奎牙镇阿其克乌依村幼儿园,为了能让支教教师吃上既营养又可口的饭菜,赛福丁·沙迪克老师主动承担了做饭的重任,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做早饭,8:30支教教师就能吃热腾腾的早饭;下午利用幼儿午休的时间,准备晚饭,支教教师下班后,20:00就能吃到可口的晚饭。 这一干就是两个多月,两个多月来,赛福丁·沙迪克老师没有一点怨言,每天换着花样给支教教师做饭。

天气越来越凉,夫妻俩看到部分幼儿还穿的凉鞋,于是购买了25双棉鞋,发放给幼儿。

赛老师经常对年轻的教师说,幼儿园的孩子就像是我的孙子,虽然我远离儿孙,但是看到这些小孩,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孙子。

南疆学前教育支教是一件光荣且意义重大的事,赛福丁·沙迪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理念。我们新疆职业大学支教教师将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南疆学前教育支教队: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