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快乐中秋 扎实推进支教工作——南疆学前教育支教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量:

喜迎中秋

明月抒怀,情满中秋,嚼着杏花楼飘香的月饼,尝着中秋节的味道。勾起一轮明月挂在天穹,闪现光辉,带出年轮。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奎牙镇中心幼儿园的精心安排下,在陈建疆书记、巴塔西副园长的组织下,于9月24日在阿其克乌依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的庆祝活动。

中秋节欢庆活动的开展给支教老师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加深了支教老师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浓浓的中秋情,也更加珍惜在奎牙镇支教的机会。

关心关爱支教教师

9月28日上午,巴塔西副园长代表镇幼儿园和全体支教教师前往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的谢攀、阿娜尔·安烈两位老师。

巴塔西副园长询问了两位老师的情况,并且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悉心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根据支教办的相关文件精神,玉河村幼儿园为了让支教教师尽快熟悉幼儿园教学,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为教师搭建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9月18日--25日,玉河村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为“如何开展幼儿园教育活动”教研活动。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分两段,活动名称分别是中班《手指画》和大班《树叶粘画》。幼儿园两位支教教师精神饱满,积极向上,在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能力以及幼儿年龄特点,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

为了让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幼儿教学,叶璐园长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幼儿园全体教师上了一节主题为《好吃的月饼》的公开课。叶璐园长在授课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教具质朴,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不断的用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表情激励幼儿积极参与到月饼制作当中,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发挥想象力,重视开发幼儿智力,培养能力;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引导幼儿积极思考、自主探索;充分体现了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教学新理念。

在叶璐园长的组织下,玉河村幼儿园与2018年9月24日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教师对课程进行了研讨,每位教师都对课程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创设奎牙镇幼儿园环境

环境是儿童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它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对儿童产生不同的影响。进入到九月,幼儿园就开始着手创设一个具有特色气息的幼儿教育环境,在十月来临之际,终于初见成效。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学习的兴趣,玉河村幼儿园将幼儿的手工作品按照不同的主题制作成环创墙进行宣传。玉河村幼儿园环创充分展现了幼儿园的特点,发挥了幼儿的聪明才智,激发了幼儿的参与能力。尤其突出的是师生齐动手,在环创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出有教师的努力,更有幼儿的参与,充分发挥了幼儿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了幼儿学习的过程与结果。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奎牙镇南疆支教教师学前教育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幼儿园为支教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提升了支教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全体支教教师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南疆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疆学前教育支教队: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