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
专题专栏
南疆学前支教

永不言悔的青春征程——我校赴和田墨玉县奎牙镇支教队开展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量:

2018年9月3日,我校赴南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支教教师一行15人抵达和田机场,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学前教育支教活动。

为了尽快了解学前教育工作,墨玉县支教办安排所有支教教师800余人参加了在墨玉县第五中学的培训。 在培训期间,当地教育局邀请了学前教育经验丰富的老师给我校支教队讲授了《幼儿园教师如何讲好一节课》、《幼儿园艺术领域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幼儿园幼儿一日生活常规》等实用的课程,使支教队受益匪浅。

9月9日下午16时,支教队入住阿其克依乌村幼儿园后,我校南疆学前教育党支部书记、墨玉县奎亚镇幼儿园第一书记陈建疆同志,南疆学前教育党支部纪检委员、墨玉县奎亚镇幼儿园副园长巴塔西召集56名教师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上,陈书记介绍了南疆支教的情况,并对教师提出了要求;巴塔西副院长在安全、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要求。

9月10日,全体教师在住地幼儿园操场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并宣誓。支教队在紧张的工作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没有水喝、没有饭吃、没有桌子洗不成澡等等问题,在陈建疆书记和巴塔西副院长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逐个被解决。

在这几天中,支教队也涌现出了不少的感人事迹,由于工作衔接的问题,大家的伙食一时解决不了,赛福丁老师主动承担做饭的任务,在幼儿园工作期间,利用休息的时间给56名学员做早饭、晚饭。

巴图吉日嘎拉老师工作的幼儿园一个小孩的家长没有及时来接,巴老师一直在等待小孩的家长来接他,才离开幼儿园,但是也错过了班车。

9月11日,奎牙镇中心幼儿园组织了全体幼儿园教师参加“奎牙镇幼儿园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在庆祝活动上,陈建疆书记做了讲话,也对支教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总结这段时间的支教生活,使大家明白,支教工作是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的重要大事,是事关新疆未来发展的重要大事,幼儿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只有我们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奎牙镇幼儿园的教育事业会有新的气色,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辜负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光荣而坚决的支教任务,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 新疆职业大学南疆学前教育党支部 马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