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研

我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

发布日期:22-05-19 18:33:47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

 

2022年4月,我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课程思政微课大赛,15门课程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校内五位专家的综合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4月27日,新疆职业大学工会主席张豫、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张新艳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传媒与设计学院课程思政微课大赛颁奖现场

 

 

 

 

本次课程思政微课大赛的观测点为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成效达成度等,评委们着重观察参教师是否将思政元素有机“无痕”融入微课教学之中一等奖获得者为珠宝玉石研室主任张曼老师,她在赛后表示,“微课10分钟,难度系数高考验了教师对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联系度的深层挖掘能力,对我们今后的教学方式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校工会主席张豫为一等奖获得者张曼颁奖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张新艳表示,本次比赛我院所有专任教师全员参与,目的就是要营造出大家齐心合力做好课程思政的浓郁氛围,在互学、互评的模式下鼓励更多老师打开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撰稿人:薛叶)